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华阳经贸陷入银行信托贷款纠纷 国开行长安信托恒丰银行提起诉讼

2019-07-09 19:16:14 经济观察网

  华阳经贸陷入银行信托贷款纠纷 国开行长安信托恒丰银行提起诉讼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除了债券违约,7月9日,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阳经贸”)也陷入了包括了银行、信托的金融贷款纠纷中。

  今日,华阳经贸公告称,因出现流动性不足的情况,国家开发银行、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提起了诉讼。

  具体而言,涉及国家开发银行的本金、利息、罚息、复利及违约金合计2.87亿元;涉及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的本金、利息、罚息、复利及律师费合计2.01亿元;涉及长安信托本金、利息、罚息、违约金、及律师费合计5346.95万元。

  对此,华阳经贸表示,上述诉讼案件已保全了公司部分资产,公司正积极准备应诉材料,将通过合法渠道主张公司权利,最大限度保护公司和投资者合法权益上述案件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据了解,华阳经贸除了陷入银行、信托贷款纠纷外,华阳经贸旗下多只债券发生实质性违约。

  据wind统计,华阳经贸集团名下已有七只债券发生违约,涉及金额本息总计约68.56亿元。分别为18华阳经贸SCP001、18华阳经贸SCP002、15华阳经贸MTN001、18华阳经贸CP001、18华阳经贸CP002、18华阳经贸SCP003、14华阳经贸MTN001。

  除了债务问题,6月28日,华阳经贸集团因为未及时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等原因被北京证监局责令改正。北京证监局披露,第一,华阳经贸集团对现场检查未予积极配合,未能按照要求及时、完整提供包括财务会计资料在内的多项资料;第二,截至2019年6月17日,未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相关规定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第三,未及时披露受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自律处分,变更财务负责人,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县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等金融机构的交易纠纷或合同纠纷等重大事项;第四,未披露公司债券“17华阳04”违约,“18华阳经贸SCP001”、“18华阳经贸CP001”、“18华阳经贸CP002”、“18华阳经贸SCP002”和“18华阳经贸SCP003”违约,与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重大事项。

  此外,吴铁军作为华阳经贸的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属于对上述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北京证监局对于吴铁军也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据华阳经贸官网介绍,原名中国华阳技术贸易 ( 集团 ) 公司,成立于 1984 年,我国改革开放之初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批国有中央企业之一。最早由中央引进国外智力领导小组办公室直接领导,现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 简称“贸促会” ) 直属企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经贸与投资并重、产业与金融结合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

  对此,记者拨打华阳经贸官网披露电话询问债务情况,并未接听。记者将持续关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