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空客A380机翼再现裂缝 25架飞机被要求“体检”

2019-07-09 21:08: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在被空客公司宣布停产近5个月后,A380客机“旧疾”再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现役部分A380飞机机翼出现裂缝。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欧盟航空安全局7月5日发布适航指令,称接获报告,指在现役空客A380飞机中,部分机翼出现裂缝。

  欧盟航空安全局说:“为解决这潜在的不安全情况,空客计划发布一项检查指示服务公告。”空中客车公司将要求运营25架最老A380客机的航空公司检查它们的A380客机机翼。

  报道还指出,机翼出现裂缝是该双层巨无霸飞机过去曾出现的问题。七年前的一次机翼裂缝事故使空中客车公司损失了数百万欧元的维修与服务成本。

  2012年1月6日开始,有外媒报道A380机翼一连接键发生裂缝,21日,欧盟航空安全局下令检查一些航空运营商旗下总计20架空客A380并表示:由于设计和制造缺陷导致裂缝发生。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4日,空客公司发表声明称,由于大客户削减订单,决定停止生产A380超大型喷气式客机,并在2021年完成所有A380订单交付。

  虽然被迫停产,但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表示,“未来很多年里,A380将依然在天空中遨游,而空客当然也会继续全力支持A380运营。”

  公开报道显示,A380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宽体客机,拥有双层客舱,长72.73米,翼展79.15米,高24.07米,起飞重量可达560吨,飞行距离可达15000公里。与现有最大机型相比,它的载客量多出40%,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巨无霸”。尽管号称拥有超高燃油效率,但其飞行一趟的油耗依然无法与其他更轻巧的“小个子”窄体客机相比。而体型过于庞大,普通机场无法满足起降条件,也成了制约这个“巨无霸”拓展市场的硬伤。(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