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强势!人民币收复7.0关口 美元指数创1个月新低

2020-07-09 15:45: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美元指数创近1个月新低,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9日盘中相继升破6.99关口。其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最高报6.982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报6.9813。

  WIND截图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9日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报7.0085,上调12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207,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176。

  近日,美元指数持续走低,人民币汇率接连升破多道关口。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95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943。美元指数从日内低点稍稍回升至96.48附近,之前一度刷新近一个月低点至96.2307,跌幅约0.27%。

  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王有鑫认为,人民币资产对于外资吸引力在不断增强。同时中国央行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为国际投资者寻求高额回报提供了更多可能,并且坚持金融市场扩大开放,将吸引全球资本继续流入。

  最新公布的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23.28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06.36亿美元,升幅0.34%,连续三个月回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解读称,6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总体保持平衡。受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主要国家货币及财政刺激政策等因素影响,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当前,境外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大。我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各类经济指标出现边际改善,经济形势正逐步向好的方向转变。往前看,我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增长保持韧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