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金科股份:实控人黄红云与股东陶虹遐拟解除一致行动关系

2021-07-09 09:06: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金科股份9日早间在深交所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及股东陶虹遐的来函。陶虹遐发来《关于限期发布解除<一致行动协议>的函》,要求解除与黄红云一致行动关系。

  公告显示若双方就陶虹遐直接持有的股份(即占公司总股本2.49%的股份)解除一致行动关系,黄红云实际可支配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27.50%。黄红云与陶虹遐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解除一致行动人的手续。

  公告提到,7月8日,公司收到主要股东的书面文件,为保障和巩固黄红云对金科股份的实际控制地位,确保金科股份安全稳定发展,当黄红云对金科股份实际可支配表决权的股份比例小于等于20.5425%的情况下,该主要股东将其持有公司6%股份比例的表决权委托给黄红云先生行使,有效期为五年。

  公告强调,黄红云与陶虹遐解除一致行动关系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此前,网上传出一份《致金科全体员工的公开信》,公开信署名为陶虹遐。公开信称,黄红云已单方面违背与陶虹遐签订的一致行动人协议之承诺条款,并操纵金科一部分人意图对陶建和陶国林(两人均为陶虹遐胞弟)进行栽赃陷害。

  金科股份回应称,陶虹遐两名胞弟多次旷工且长期在外兼职,公开信中相关言论不实,严重损害公司声誉。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7年,黄红云与陶虹遐正式协议离婚,但财产分割一直未能完成。直至2021年6月28日,金科股份公告称,黄红云与陶虹遐经法院调解达成一致,同意将金科控股持有金科股份的约3.71亿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6%)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转让给金科控股以存续分立方式设立的虹淘公司。虹淘公司系金科控股以存续分立方式设立。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8日收盘,金科股份跌3.37%,报5.73元/股,目前总市值306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