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京东再回应广东承兴与公司未结账款确认函:经核实均为伪造

2019-07-10 03:21: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被卷入“诺亚财富34亿踩雷”事件后,京东已三度进行回应。京东最新的回应表示:“所谓承兴与京东未结账款的确认函,经核实均为伪造。”

  日前,A股博信股份及港股承兴国际控股(下称“承兴国际”)实控人罗静被刑拘引发“连环炸”,从A股炸到港股又炸到美股。先是承兴国际暴跌逾80%,而后中概股诺亚财富因在炒股软件中被显示为承兴国际股东,也出现逾20%的跌幅。在此之后,京东、苏宁也均被卷入“雷区”。

  据媒体报道,诺亚财富创始人汪静波表示:“我们有一个核心企业的系列基金,基金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向承兴国际相关方其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之间的应收账款债权提供供应链融资。”该报道指出,汪静波所指的相关方,即广东承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承兴”)。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广东承兴董事长为承兴国际控股董事长罗静。

  此外,上述报道称,查询央行征信系统发现,广东承兴共有71笔应收账款质押和转让登记记录,涉及京东的应收账款规模在估算在百亿以上。

  对此,7月9日上午京东官方就进行回应称:“这个事情和京东无关。承兴涉嫌伪造和京东的业务合同对外诈骗,对于这种行为,我们非常震惊,并且已经配合受害公司进行了报案。”

  据报道,对于京东的回应,诺亚财富方面则发布对于旗下歌斐资产起诉广东承兴及京东相关事项的说明。诺亚财富表示:承兴国际相关方为京东供应商,双方存在大量长期交易;歌斐已经就这个供应链融资对广东承兴和京东提起司法诉讼;歌斐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并尊重司法机关最终的判定结果。

  此后,京东二度发出回应。京东表示:

  1. 广东承兴是京东的普通供应商,在京东有一定的业务。在京东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广东承兴涉嫌伪造与京东等公司的合同进行诈骗。就此,京东也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2. 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歌斐”)在被诈骗的过程中自始至终没有通过任何方式和京东进行合同真实性的验证,暴露了其自身在合规和风险管控上存在重大缺陷。就歌斐被诈骗一事,京东已积极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3.我们希望歌斐正视其管理问题,在提高自身专业性上面做好功夫,而不要试图通过混淆视听一味推卸责任。歌斐无端对京东发起诉讼的行为已经对京东的声誉产生了严重影响,京东严正谴责歌斐枉顾事实的作为,并保留对其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

  7月9日晚间,针对前文所述广东承兴与京东未结账款的确认函,京东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近期在警方调证过程中,警方出具了多份所谓承兴与京东未结账款的确认函,经核实均为伪造。”

  据媒体报道,同京东一起被卷入“雷区”的苏宁也表示并不知情。7月9日下午,一位接近苏宁的人士表示,承兴国际与罗静的融资一事与苏宁无关,苏宁也未与该公司有任何直接资金往来。(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