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承兴国际控股盘中再跌近30% 此前实控人被刑拘引“连环炸”

2019-07-10 12:23: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10日早间,港股承兴国际控股仍跌势不止,盘中一度大跌近30%,截至早盘收盘,股价报0.55港元/股,跌16.67%。此前两日该股连续大幅下挫,分别跌逾80%和26.7%。

  承兴国际控股股价走势 来源:Wind

  7月8日,诺亚财富一纸公告引发业界关注。诺亚称,旗下上海歌斐资产管理公司“踩雷”承兴国际控股,涉及总金额34亿元,承兴国际控股实际控制人罗静近期因涉嫌欺诈活动已被中国警方刑事拘留。在此之后,京东、苏宁也均被卷入“雷区”。

  当日,诺亚财富董事长汪静波发布的内部邮件,称核心企业的系列基金投资标的,主要是向承兴国际相关方就其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之间的应收账款债权提供供应链融资。“目前与承兴相关的基金,确实发生了风险,歌斐作为管理人,在发现风险因素的第一时间,就采取最快的行动,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利益。”

  对此,京东已三度进行回应:广东承兴是京东的普通供应商,在京东有一定的业务;在京东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广东承兴涉嫌伪造与京东等公司的合同进行诈骗。“所谓承兴与京东未结账款的确认函,经核实均为伪造”。

  此外,同京东一起被卷入“雷区”的苏宁也表示并不知情。据媒体报道,7月9日下午,一位接近苏宁的人士表示,承兴国际与罗静的融资一事与苏宁无关,苏宁也未与该公司有任何直接资金往来。

  承兴国际控股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注意到,媒体今天刊载一篇网络报刊文章声称该集团与京东(JD.O)之间订立伪造合同。董事会澄清,该报刊文章所指的广州承兴并非该集团的成员公司,而该集团与京东之间并无如该报刊文章所载订立有关合同。

  承兴集团官网显示,该集团横跨泛娱乐、智能硬件、大健康三大产业,分别对应香港上市公司承兴国际控股、A股上市公司博信股份(600083.SH)以及新加坡上市公司CamsingHealthcare(BAC)。(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