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严查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肉类

2020-07-10 16:55: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1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副司长党倩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对市场上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肉类,无法提供产地证明、购货凭证的水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严格进行查处。

  党倩英介绍说,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采取了一系列的监管措施,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切实防范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今年以来,对“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样品5.4万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428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9.21%,不合格率为0.79%。对不合格产品及时进行了处置,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党倩英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重点产品、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一步完善相关监管措施。

  一是完善监管办法。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了《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办法》《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制度规范。今年3月份,还专门发布了《关于加强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的公告》,对提供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业务的机构提出了备案要求,明确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对冷藏冷冻食品贮存和运输服务提供者进行审核、监督和过程管理。这些管理办法既有利于强化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也有利于防范新冠肺炎疫情。

  二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加工制作规范,以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要求,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三是严格监管执法。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对市场上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肉类,无法提供产地证明、购货凭证的水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严格进行查处,提醒食品生产经营者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