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179点 机构:下半年或维持在6.6-6.7

2019-07-11 09:53: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1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消息,7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79个基点,报6.8677。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56,16:30收盘价报6.8809,23:30夜盘收报6.8750。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

  另外,央行公告称,受央行逆回购到期和税期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9年7月11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当地时间1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贸易不确定性和对全球前景的担忧继续给美国经济施加压力。有外媒认为,美联储可能在本月底降息,这也将是十年来美联储首次降息。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下跌。周三,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41%至97.0992。

  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71.4%,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8.7%;到9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26.9%,降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55.3%和17.9%。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表示,人民币的长期趋势应该是升值的。中国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强,在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潜力大,而且中国“工具箱”的政策储备数量足、种类多、效率高。稳健的货币政策与积极的财政政策相配合,将继续促进中国内需稳定增长和经济平稳发展。从国际环境来看,目前美元的疲软也有助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基本稳定。

  东方金诚认为,就业、薪资增速放缓令美经济放缓迹象逐渐明朗,市场对美联储下半年小幅降息预期基本达成共识,预计美元指数将承压下行。中国货币政策指向保持汇率整体稳定的目标,人民币有望增强运行弹性并回归强势运行状态。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CFETS、BIS和SDR)将出现一定幅度升值。

  一德期货研报分析称,2019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向好态势不变,这是人民币汇率市场平稳运行的内部基础。另外,人民币资产持续吸引外资增持,证券投资账户下资金流入将继续支撑国际收支均衡和人民币汇率稳定。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或将逐步放缓,但不至于出现衰退,预计美元指数区间震荡运行为主,中枢在96附近。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在新的合理均衡水平波动中保持基本稳定,主要参考区间为6.6-6.7。(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