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易主吉林国资委落空,吉药控股再搞大动作!拟收购修正药业

2019-07-11 13:35: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1日电 10日晚间,吉药控股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修正药业集团”)100%股权。根据目前掌握的数据,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指出,因有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证券自2019年7月11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内容显示,修正药业集团注册资本5000万元,通化修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后文简称“通化修正实业”)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0.00%;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为修正药业集团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9.52%。

  图片来源:吉药控股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数据显示,修涞贵持有通化修正实业98%的股权,剩余2%股权由李艳华持有。公开信息显示,修涞贵、李艳华为夫妻关系。

  图片来源:天眼查网站

  据修正集团官网信息,修正集团于1995年5月由修涞贵创立,是集中成药、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的科研生产营销、药品连锁经营、中药材标准栽培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民营制药企业。

  修正集团官网信息显示,修正药业集团2015年实现产值588亿元,销售收入575亿元,利税40亿元;2016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46亿元,销售收入636亿元,利税47.6亿元。

  相比之下,吉药控股的体量要小一些。据吉药控股2018年年度报告,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吉药控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47亿元、7.00亿元和9.4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2.02亿元和2.17亿元。截止7月10日收盘,吉药控股报5.4元,总市值35.96亿元。

  图片来源:吉药控股公告

  就在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的同一天,吉药控股还披露了一份关于终止股份转让意向协议的公告。该公告指出,鉴于双方对于本次股份转让的主要条款未达成一致,吉药控股控股股东卢忠奎和黄克凤夫妇、股东孙军和梅河口金河德正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与吉林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后文简称“吉盛资管”)签署的《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于2019年7月10日终止。

  该份公告指出,上述股东拟将其合计持有吉药控股1.01亿股,占吉药控股总股本15.18%的股份转让给吉盛资管。

  据吉药控股此前公告,股份转让完成后,卢忠奎和黄克凤夫妇拟将剩余股票中的9516万股,占吉药控股总股本14.29%(包括上述股份因配股、送股、转增股等而增加的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以及除收益权、股份转让和质押担保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委托吉盛资管行使。

  据公告信息,吉盛资管实际控制人为吉林省国资委,吉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若上述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吉药控股的控股股东将变为吉林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吉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