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主席,高“鸽”一曲!十年了,降息要在这个月成真?

2019-07-11 15:01:10 央视财经

  美联储主席,高“鸽”一曲!十年了,降息要在这个月成真?

  北京时间7月10日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表示由于美国经济正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支持经济增长需求,暗示美联储将可能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国会发言释放降息信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暗示,鉴于全球经济疲软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美联储有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降息,如果降息成真,这也是10年来首次降息。

  鲍威尔称,6月以来的不确定性持续打压经济前景,总体经济增长也已“放缓”,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或将温和。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美国经济增长。

  美联储主席 杰罗姆·鲍威尔:在6月份的会议上,我们表示,鉴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通胀压力减弱,我们将密切关注即将发布的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增长。

  此外,年度通胀率进一步低于美联储的年度目标水平。

  经济学家们认为,鲍威尔的讲话,使美联储本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几乎成为定局,许多人预测美联储还将进一步降息。按照目前市场价格,投资者认为本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0%。

  继美联储去年四次加息后,基准利率维持在2.25%至2.5%的区间,此举引发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鲍威尔的公开攻击。

  特朗普认为,去年的加息抑制了经济增长和股市。鲍威尔星期三的讲话开始了他在国会为期两天的作证。周四,他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讲话。 

  鲍威尔国会证词

  增强市场降息预期,美股全线收涨

  对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国会听证会上的证词,市场有怎样反应?听证会上,还关注了哪些问题? 金融市场对7月10日美国国会听证会的直接反应:

  由于降息预期进一步强化,在隔夜美股盘中交易阶段,标普500指数首次突破了3000点整数关口,道指和纳指也在盘中再创新高。

  降息预期下,美国国债和黄金这类抗通胀资产则随之上涨,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与此同时,美元贬值,美元指数明显承压。

  在货币政策之外,这场听证会的最大焦点,就是脸书的数字加密货币项目,Libra。

  整场听证会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它,在此之前,市场一直认为脸书试图借助Libra,成为互联网上的美联储。

  对此,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支持金融创新,但Libra可能对金融系统带来潜在风险。因此,在妥善解决各种问题之前,Libra项目是无法推进的。

  7月10日这场备受关注的听证会,是鲍威尔今年第一次,在国会发表货币政策演说。在此之前,他受到来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巨大压力, 听证会开始没多久,鲍威尔就收到了一个颇为尖锐的提问。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沃特斯:主席先生,如果你在今天或明天接到总统的电话,他说要辞掉你,让你收拾一下马上走人,你会怎么做?

  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当然,我不会那样做。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 沃特斯:我听不到你在说什么。 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我的答案是不。

  事实上,在听证会上,有不少议员都表示,希望鲍威尔能顶住来自政治方面的压力,保持美联储的中立性。

  有了两党议员撑腰的鲍威尔,在应对接下来的第二场听证时,或许可以稍稍放松紧张的神经。预计在第二场听证会上,鲍威尔对主要问题的表态不会有太大变化。

  降息,稳了?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