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开通运营 全程约7个半小时

2019-07-11 16:22:53 中国新闻网

  【解说】7月11日8时20分,随着G319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重庆西站,重庆到香港的直达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包括重庆西站在内的58个内地高铁车站安排高铁动车直通香港。重庆直达香港高铁车次为G319,重庆西站出发时间为8时20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时间为15时57分,全程7小时37分,二等座票价660元人民币。直达高铁开通后,重庆前往香港的旅客可以免去换乘的麻烦,同时时间也将缩短至7小时37分。旅客们表示,高铁开通后,重庆到香港旅游将变得更加方便和快捷。

  【同期】(旅客 向渝)

  这是我第一次去(香港),就是高铁通了我才正式想着去的。对,我觉得挺方便的,然后就是觉得坐高铁比较省钱,以前就是没开高铁的话,就是坐飞机,然后飞机(机票)也挺贵的,然后现在高铁开了比较方便。

  【解说】旅客樊华有几位朋友在香港工作,这次他选择坐高铁去香港见朋友,然后第二天又从香港坐高铁返回重庆。樊华表示,直达高铁开通后,早上在重庆吃完小面,下午就可以到香港和朋友一起喝下午茶,非常方便和快捷。

  【同期】(旅客 樊华)

  相当方便。然后今天其实是去约一个朋友,本来准备坐飞机,结果正好赶上今天(11号)首班车开通。然后今天过去,去跟朋友聚个餐,明天又坐动车回来,我觉得非常方便。

  【解说】据了解,2018年,重庆与香港贸易额为143.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了30.1%。重庆直达香港高铁开通后,将促进渝港两地经贸往来和旅游业的发展。

  肖江川 张语嫣 重庆报道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