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中国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外资撤离情况

2019-07-11 17:58:57 中新经纬

  7月11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商务部网站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1日电 11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外资撤离情况,中国不会打压任何的外资企业,会坚决保护所有在华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有记者问,最近有消息称韩国三星手机生产工厂有裁员或者是关闭工厂的消息,想请问一下这样的消息是正确的吗?您有听说过这样的消息吗?这是不是反映了外资在中国营商的环境越来越困难?

  高峰表示,还没有看到相关的报道。他强调,无论出现什么情况,中国政府都将继续致力于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加大为外资企业提供服务的力度,使中国始终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投资热土。

  因为美国单方面挑起争端影响到一些外资企业会担心被报复。有记者问,是不是有不少的公司已经开始迁离在中国的投资?除了三星,之前说过可能富士康也会走,如果三星和富士康两家这么大的手机生产商会搬离中国的话,对生产数据会造成什么影响?

  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有些外资企业的担心。目前根据我们的了解,中国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外资撤离情况。

  高峰强调,中国不会打压任何的外资企业,不会歧视任何的外资企业,我们会坚决保护所有在华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广大的外资企业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