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对印关税战要升级?特朗普突然这样说

2019-07-11 18:38:35 参考消息网

  对印关税战要升级?特朗普突然这样说——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9日表示,美国将不再接受印度激进的关税制度,引发美印关税战将再度升级的疑虑。

  据台湾钜亨网7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9日在推文中表示,印度长期以来一直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我们不再接受!”特朗普此举暗示可能对印度进口产品祭出新关税。受此消息影响,安硕明晟印度ETF(INDA)在盘前应声下挫逾1%。

  报道称,6月5日起,美国宣布取消给予印度的普遍优惠制待遇。6月中旬印度政府给予反击,宣布向20多项美输印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最高税率高达120%,美印关税战随即进入白热化阶段。

  报道认为,事实上,印度试图摆脱美国亚太战略的附庸地位,除了贸易问题,印美在关联伊朗和俄罗斯的两大议题上都存在分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年6月访问印度等多个亚太国家,他当时表示,我们通知包括印度在内的所有国家,如果印度与俄罗斯开展合作,即可能遭到制裁。

  报道援引市场人士分析表示,这些制裁也许正体现在美印关税议题上。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