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财经早汇】专家预计国资划转社保基金规模或达6万亿元

2019-07-12 06:40:53 中新经纬
编辑:冯方

【中国财经新闻】

专家预计国资划转社保基金规模或达6万亿元

中国财政预算绩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表示,从规模上看,根据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数据测算,按10%比例,预计可划转国有资本达6万亿元,可以有效缓解养老金不足问题。详情>

三部反垄断法配套规章实施在即

《禁止垄断协议暂行规定》等三部反垄断法配套规章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此外,反垄断法十年来的首次“大修”正紧锣密鼓推进,目前草案已经完成,正在征求有关单位、地方执法部门的意见。同时,更强力度的反垄断执法渐行渐近,民生领域及各类行政性垄断仍是执法重点。(经济参考报)

业内预测新三板改革窗口或在年内

多位业内人士预计,新三板重大改革方案有望在今年底落地。而即将到来的新三板的改革有望在发行制度、交易制度、投资者门槛等同时进行全方位、系统性的改革。详情>

券商年内近2000次调研消费板块

今年以来,券商共对186家消费板块上市公司调研1953次。从机构关注方面来看,近半年,榜单前三名均被消费板块个股占领,并且均出自食品饮料行业,分别是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详情>

年内私募违法被罚4340万元

今年以来私募机构违法罚没金额已达4340万元,其中仅7月份就达2569万元。业内人士称,监管趋严是业内普遍认同的事实,目前私募机构正逐渐走向合规合法化,并通过各种合规风控方式杜绝违法违规行为。详情>

最大货基天弘余额宝收益率创新低

货基明星产品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降至2.263%,刷新自成立以来的历史新低。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货币基金规模较去年底缩水3561.62亿元,降幅为4.69%。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流动性充沛的状态下,下半年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或将继续低位运行。详情>

多部门加快推进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

相关部门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快基于IPv6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其中IPv6芯片、终端设备的产业化,IPv6在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融合应用等将成政策支持重点。(经济参考报)

北京养老机构将全面实施星级评定制度

北京确定将为全市养老机构“评星”,此外,全市700余家养老驿站也将被纳入评星体系,这意味着,未来北京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将全面实施星级评定制度。详情>

上半年电影票房近三成不足百万元

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为311.09亿元,比上年同期的320亿元,减少了2.78%。截至目前,201上半年共有新映电影252部,其中有77部电影票房不过百万元,占上半年上映电影总数的近三成。详情>

“善林系”集资诈骗案一审开庭

2019年7月10日、11日,上海一中院对被告单位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周伯云等12名被告人集资诈骗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善林金融曾向62万余名投资人非法募集资金736.87亿元。详情>

*ST节能被立案调查

“神雾系”个股*ST节能公告称,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也均被立案调查。详情>

【国际财经新闻】

美国经济增长料将放缓

受贸易紧张局势持续等因素影响,近期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分析人士认为,疲软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美国经济增速或将进一步放缓。(经济参考报)

法国通过征收数字服务税的法案

法国立法机构最终批准向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新税,对美国针对该措施是否歧视美国企业展开的一项新贸易调查不予理会。法国参议院通过口头表决的形式批准了上述新税,这是欧洲各国正在讨论的一系列数字服务税提案中首个获批案例。详情>

英国投资或遇十年来最严重降幅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预测,2019年英国经济中的商业投资将比一年前下降约1.3%,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CBI警告称,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阻碍了公司投资,使经济陷入瘫痪,并导致英国落后于G7竞争对手的风险变得更大。详情>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中国国新办就2019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美国6月政府预算

•欧元区5月工业生产年率

•日本5月工业生产年率终值

•新西兰6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涨6.84点,涨幅0.23%,报2999.91点,收盘创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227.88点,涨幅0.85%,报27088.08点,收盘创历史新高;纳斯达克指数跌6.49点,跌幅0.08%,报8196.04点。详情>

欧洲股市

欧洲三大股指再度全线收跌。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1日报收于7509.82点,下跌20.87点,跌幅为0.28%;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551.95点,下跌15.64点,跌幅为0.2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332.12点,下跌41.29点,跌幅为0.33%。

国际油价

WTI 8月原油期货价格跌0.23美元,报60.20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价格跌0.39美元,报66.61美元/桶。

国际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8美元,收于每盎司1406.7美元,跌幅为0.41%。

主要货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8740,较上个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0点。成交量380.1亿美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61.12亿美元。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8764元,较周二纽约尾盘下跌39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8613-6.8778元区间。美元指数11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05%至97.0534。

【今日新股申购】

交控科技(688015)

申购代码:787015 发行价格:16.18元 发行市盈率:38.99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BTC为核心,专业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研发、关键设备的研制、集成系统以及信号系统总承包。

方邦股份(688020)

申购代码:787020 发行价格:53.88元 发行市盈率:36.79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端电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专注于提供高端电子材料及应用解决方案。

瀚川智能(688022)

申购代码:787022 发行价格:25.79元 发行市盈率:39.65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能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新能源电池等行业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助力制造行业客户实现智能制造。

沃尔德(688028)

申购代码:787028 发行价格:26.68元 发行市盈率:32.19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沃尔德主体公司以玻璃切割工具、超硬切削刀具、超硬锯片等业务为主。沃尔德全资子公司——廊坊西波尔钻石技术有限公司,以超硬刀片材料、进口PDC、PCD拉丝模芯、来料加工业务为主。

天宜上佳(688033)

申购代码:787033 发行价格:20.37元 发行市盈率:34.74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从事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及机车、城轨车辆闸片、闸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航天宏图(688066)

申购代码:787066 发行价格:17.25元 发行市盈率:45.02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致力于卫星应用软件国产化、行业应用产业化、应用服务商业化,研发并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软件平台和核心技术,为政府、军队、企业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

嘉元科技(688388)

申购代码:787388 发行价格:28.26元 发行市盈率:36.98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究、生产和销售。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