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元跌至一周低位 美国通胀数据扶助缩减跌幅

2019-07-12 08:36: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美元当地时间周四在夏季清淡交易中小幅走低,稍早跌至一周低点。分析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悲观评论提振本月稍晚降息的预期,美元前景依然黯淡。

  自5月中以来,美元指数已下跌1.6%,美元兑日元下跌2.6%。

  不过,美元兑日元和欧元周四稍早缩减跌幅,此前数据显示,美国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3%,创下近一年半来最大升幅,因一系列商品和服务价格强劲上扬。

  报道另据一份积极的经济报告显示,截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下降至20.9万人,为4月以来最低水准。

  报道称,分析师表示,通胀数据没有影响到美联储将在本月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的普遍预期。这次降息将是十年来的第一次。

  “美联储不太可能不降息,降息是作为防范未来经济疲弱的一项保险政策。”报道援引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外汇交易员Matthew Eidinger的话称。

  据了解,鲍威尔当时时间周三在国会作证时指出,在美国与中国等其他国家的贸易冲突所带来的影响还不确定之际,全球经济“普遍”疲软,给美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他的言论确认了市场的预期——货币市场预计本月晚些时候将有一次降息,到2019年底将累计降息68个基点——但市场观察人士表示,鲍威尔的观点将驱动美元的走势。

  “如果对数据确实强劲,特别是上周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有任何疑虑,我认为,昨天我们已经有了答案,鲍威尔强烈主张最早在7月放宽货币政策,”道明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

  此外,周四,鲍威尔向国会议员发表证词陈述,并重申了他前一天的言论。

  在当日午后交易中,美元指数小幅下跌至97.06,稍早跌至一周低点。

  美元兑日元持平在108.45日元,兑瑞郎也没有大的变动,持于0.9899瑞郎。

  尽管市场对欧洲央行将放松政策的预期升温,欧元兑美元仍上涨0.1%,至1.1256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