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发行部领导班子被约谈 要求把好市场“入口关”

2019-07-12 09:29: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针对证监会证券发行审批领域问题多发的实际情况,近期集体约谈证监会发行部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加强发行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证券发行审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提出明确要求。

  资料图:证监会。中新经纬 董湘依 摄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在集体约谈时指出,证券发行审批是证监会重要的公权力,受到社会各方高度关注,近年来证监会发行审批领域系列案件,在社会上造成恶劣的影响,严重损害了证监会的监管公信力,必须下大力气予以解决。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向证监会发行部领导班子提出具体要求:把好市场“入口关”,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件,认真反思问题发生的根源,不断提高审核工作的透明度,把公权力时刻置于监督之下,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欢迎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要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管规则和监管标准,用公平监管促进公平竞争的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公开透明,杜绝“口袋政策”。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不为任何企业和个人通过任何形式干预、影响上市审批工作,同时就发行审批说情登记备案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将从政治监督的高度,聚焦发行审核公权力运行,在内部监督高频覆盖的同时,与有关方面建立全方位的监督协调配合机制,有效切断外部围猎的链条,共同打赢证券发行审批领域反围猎的斗争。(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