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家政信用体系建设迈入实质一步!发改委下发培训提升行动通知

2019-07-12 10:44: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加强家政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决定组织开展2019-2020年家政培训提升行动。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为家政企业职业经理人及家政服务人员培训,培训情况将纳入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

  培训形式主要为政府培训、企业培训、院校培训以及实训基地培训。

  发改委指出,对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城市,中央相关部门将尽可能在以下7个方面给予政策激励、支持:一是支持各地优先将家政龙头企业纳入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范围。二是加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三是推动本科院校或职业院校增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四是所在地符合条件的家政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进行融资。五是鼓励家政企业开展境外并购和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六是支持试点地区运用投资、基金、担保等组合工具支持家政企业发展。七是家政从业人员培训支持政策。

  最后,发改委表示,通过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到2020年底实现10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家政服务实训能力全覆盖,培训数量超过500万人(次)。

  今年6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以及加强平台建设,健全家政服务领域信用体系等措施。发改委方面指出,《意见》印发后,将主要通过“三大行动”和“一个机制”保障落实。“三大行动”即家政培训提升行动、“领跑者”行动和信用建设专项行动。通过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促进各地完善课程设置,完善培训体系,吸引更多劳动者从事家政服务行业。(中新经纬APP)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