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武汉又出引才留才新政 对专科人才及其配偶敞开大门

2019-07-12 16:00:06 央广网

  武汉又出引才留才新政 对专科人才及其配偶敞开大门

  央广网武汉7月1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为了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引领支撑作用,推动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日,武汉部署今年引才育才10项重点任务举措,围绕人才落户优化,武汉将对专科人才及其配偶敞开大门。

  据了解,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毕业生、年龄不满45周岁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不限年龄),可凭毕业证申请登记为武汉市常住户口,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均可随迁落户;各类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满足在汉创业就业一定年限的,可申请落户。

  根据近期出炉的《武汉市引才育才年度重点任务及资金安排》,武汉市将每年拿出1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开发。对于留汉大学生,武汉将作为优秀青年人才予以培养。遴选500名左右优秀留汉大学生青年人才,授予“武汉黄鹤英才(优秀青年人才)”称号,给予专项资助、储备培养、发展激励等支持;对入选的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生、省级以上优秀毕业生,给予每人6万元、2万元资助。春、秋两季开展常态化校园招聘,为大学生筹集就业岗位20万个以上、实习实训岗位超5万个。

  在人才安居和服务方面,武汉支持发展专业化长租公寓,年内筹集长租公寓5万套(间),并为留汉大学生提供租赁补贴;推出共有产权房1000套,依据人才对武汉的服务和贡献,最终将共有产权折算为完全产权。对国家、省市级人才工程项目入选者发放人才服务绿卡,可享受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落户、居留签证、配偶(子女)就业、子女入学入托、医疗等“绿色通道”。在人才集聚区设立人才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上门服务,推进人才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和“全流程网上办”。

  同时,武汉市将依托已有基础,加快推进全域自主创新,实施“卡脖子”攻关工程,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下功夫,尽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为改变我国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不利局面作出贡献。

  这些重点领域包括,芯片、操作系统、智能装备、地球空间信息、生命健康等。武汉市提出,要发挥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政策支持引导,扶持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形成围绕芯片的产业集群。同时,强化企业引才用才主体地位,靶向引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科技成果国内外领先或填补国内空白、能够引领武汉市相关产业突破性发展的战略科技人才和产业领军人才。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