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方称希望中方尽快开始采购农产品 外交部回应

2019-07-12 18:12:22 中新经纬

  7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 7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以莫须有的罪名打压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不仅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了美国企业的利益。

  有记者问,特朗普总统称中国没有兑现购买农产品的承诺,这让美方失望,希望中方尽快开始采购。同时,美国财政部否认曾呼吁美国企业就同华为交易尽快申请豁免。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关于农产品贸易问题,在昨天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经就此作出了回应。”耿爽表示,我可以再重申一下,我们认为中美双方应当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讨论和解决农产品贸易问题。

  关于美国财政部否认曾呼吁美国企业就同华为交易尽快申请豁免的问题,耿爽指出,中方的立场也非常清楚。美方以莫须有的罪名打压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不仅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了美国企业的利益,严重干扰了两国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往来,对全球的产业链、供应链都造成了破坏。

  耿爽强调,在中美元首大阪会晤期间,特朗普总统曾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供货。中方欢迎这一表态,当然也希望美方说到做到。(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