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亚投行成员国有望增至100个,比利时、希腊等三国申请加入

2019-07-12 18:23:52 澎湃新闻

  亚投行成员国有望增至100个,比利时、希腊等三国申请加入

  当地时间7月12日至13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在欧洲国家卢森堡举行理事会年会,主题为“合作与互联互通”(Cooperation and Connectivity)。

  在开幕式环节,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与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介绍,即将有三个国家申请加入亚投行,其中两个为欧洲国家,分别是比利时与希腊。

  “明天亚投行理事会将研究讨论新的成员国申请,我们希望能够它们能得以通过,这样亚投行的成员国将达到100个。”金立群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这将是亚投行的一个里程碑。”

  金立群在演讲中强调了亚投行与欧洲国家合作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引入私人资本上需要与欧洲国家有更多的合作。

  格拉美亚亦表示,成为亚投行的成员国是卢森堡履行多边主义的最佳证明之一,“只有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能确保解决气候变化的挑战。

  今年4月末,亚投行的“朋友圈”再度扩容,成员增至97个。新加入亚投行的成员包括科特迪瓦、几内亚、突尼斯和乌拉圭。金立群在开幕式上介绍说,其中低收入成员国需要达到占其GDP8%左右的基础设施投资以实现可持续增长。

  在亚投行的53个创始成员国中,欧洲国家有18个,其数量仅次于亚洲国家。卢森堡是亚投行在欧洲的首批创始成员国之一,这也是亚投行正式运营三年多以来,首次将最重要的会议放在亚洲以外地区举办。本次年会将探讨可持续的基础设施投资与合作等议题。7月13日,年会期间还将专门举办“亚洲基础设施论坛”,为更多欧洲企业参与合作牵线搭桥。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