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后高考”经济:准考证变打折神器 才艺培训健身医美受青睐

2020-07-14 22:00:29 中国新闻网

  “后高考”经济:准考证变打折神器 才艺培训健身医美受青睐

  【解说】一年一度的高考于近日落下帷幕,刚高考完的学生们有哪些暑期计划?面对“准大学生”们即将释放的消费潜能,各大商家又将制定哪些优惠套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街采考生】

  暑期就就是想去逛街买衣服。我18岁了,所以我可能会让家长带我去买人生中的第一套西服。

  打算学个乐器就比如说学个吉他或者尤克里里什么的。

  【街采家长】

  经历了高考,经历了一个压力,尤其是今年的特殊疫情的环境,让孩子青春痘也冒出了不少,所以在高考之后肯定会有做皮肤养护,祛痘处理这样的一些想法一些计划。

  争取给他报一个带点训练性质的有教练陪着呀,帮助他锻炼锻炼身体,恢复恢复体力。

  希望她形体美一些报个舞蹈班,也得有个2万块钱吧。

  学计算机编程啊然后再就是把画画学一学,在网上交了5000多块钱。

  准备报个英语网课包括绘画、英语班和游泳班,整个下来也可能小万把块(钱)吧。

  【解说】“凭高考准考证获赠礼品”、“凭准考证享优惠套餐”,随着高考结束,考生手中的准考证摇身变为“打折神器”。不少商家瞄准“后高考经济”,推出各大促销活动,各类艺术培训班正火热招生。

  【同期】北京某乐器培训机构

  架子鼓 吉他 还有尤克里里 声乐,拿高考(准考)证来的话就会减,一个是6000多30几节(课)减400(元),3000多的十几节就减200。现在高考生在咱们这儿报名了,可以先送他一套录播课。

  【同期】北京某绘画工坊

  学生可以适当优惠一点,我们像油画正常是十次3000元,优惠大概九折左右。

  【解说】除了为自己的爱好买单,也有不少学生选择为“颜值”消费,打造“面子工程”。从身体塑形到美容整形,每年高考结束后都会掀起一股学生健身、微整形的浪潮。相关机构也开启优惠减免、制定专属套餐的模式。

  【同期】北京某健身工作室 店长 管昭

  凭目前的高考准考证以及学生证,来这边办理的话会有一个五折优惠。可能(考生)因为前期的这个学习压力比较大,然后这个身体会出现一些肥胖,心肺比较差这种问题。然后我们会针对这些方面会做两个大致分类的课程,一个就是青少年体能训练,然后还有一个就是青少年的减脂课程。

  【解说】健身教练表示,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暑期一些学生更愿意选择在家健身锻炼,他建议可以从均衡饮食和一些简单的运动开始减脂塑形。

  【同期】北京某健身共工作室 店长 管昭

  在饮食方面会有一个建议,就是可能整体一个清淡为主,其次就是增加我们每天的饮水量大概在1.5升左右,运动方面的话每天可以在家跳绳啊,然后一些跳跃性的动作,30分钟到40分钟吧。

  【解说】在北京的一家整形机构,记者看到医院已经推出了针对学生的整形美容套餐。院长张华说,每年暑期都会有不少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医美整形,祛痘、割双眼皮等是学生的热衷项目。

  【同期】北京某医疗美容集团总院长 张华

  拿着准考证过来,我们一些美容整形的项目还有一些就是光电护肤的这个项目有减免70%的优惠。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过来做双眼皮的比较多。(目前)大学毕业的,还有一些高考过后的都有预约。

  【解说】据某电商平台对外发布的“后高考经济”消费数据显示,考试结束后,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迅速升温。短途旅游、视频网站VIP会员等度假休闲产品单日订单量突破10万,“00后”拼团人数攀升。美妆个护产品的搜索量较前几日上涨近300%,销量几乎翻了一倍。

  对此,专家提示,暑期消费应根据家庭情况量力而行。

  【同期】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学研究会 副秘书长 李伟民

  根据家庭的情况,根据你自己的需要量力而行。(家长)给孩子选产品的时候不要自主,要尊重孩子自己的意见,看看是不是正规的,要货比三家,要擦亮眼睛。

  刘轩廷 北京报道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