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经济数据符合预期 有利结构性行情稳步推进

2019-07-15 17:27: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题:《张翠霞:经济数据符合预期 有利结构性行情稳步推进》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7月15日,深沪两市股指早盘低开低走,回补6月18日缺口,波动率符合预期。随后,在披露的经济数据总体符合预期,以及技术调整已达长周期趋势线、颈线强支撑区域等共振因素刺激下,股指触底回升。盘口看,船舶、软件服务、农林牧渔、航空、工程机械、IT设备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投资主线继续发力,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形成对指数的强劲做多驱动。尤其是创业板指数,给出逆转之前三浪二技术调整的放量攻击大阳线,直接突破短中期多条均线压力,有利该指数试探前高点并带动其他三大股指形成较好多头攻击行情。

  笔者认为,海外市场股指的迭创行情新高,美联储释放宽松货币政策预期,以及全球流动性宽松预期,有利新兴市场形成中期向好运行和趋势的延续。而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二季度经济数据总体好于预期等变量因素,更有望形成日周月不同周期图表的下降趋势线和均线压力的突破,并展开有利多头试探前高点攻击的动能和势能。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比第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其中,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2.7%。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54.9%,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比第二产业高15.0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长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60.3%,高于第二产业23.2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

  从投资来看,投资的结构也呈现优化的趋势,比如社会领域的投资、高技术产业的投资、制造业技术改造的投资都保持在10%以上的较好的水平;从贡献率的角度来看,上半年消费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60%,达到60.1%,消费内部的升级还在继续推进。下半年,虽有外部环境复杂、国内经济不确定性等因素扰动,但基于大周期经济向好平稳运行的基本面不会变,国内政策储备还有很多空间、国内市场不断壮大等有利于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另一值得注意的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公告称,在等量续做中期借贷便利(MLF)的基础上,对中小银行开展2000亿元的增量操作。当日人民银行第3次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

  笔者认为,资本市场虽有高管减持套现比例增加情况,但基于半年报业绩增长所形成的驱动要素,应该有利于资本市场结构性行情机会有序展开。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7-15

  张翠霞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