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市10个月就被ST,停产竟是罪魁祸首!上交所紧急亮剑

2019-07-15 20:14: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上市10个月就被ST!上周末,一则重磅消息让丰山集团赚足了眼球。7月14日晚,丰山集团发布公告称,受“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影响,公司股票将于7月15日停牌1天,7月16日起复牌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监管闻风而动,7月15日,上交所对丰山集团停产事项发出监管工作函。不过,上交所官网并未详细披露监管工作函的具体内容。

公告截图
公告截图

  事情源自丰山集团14日的公告。公告称,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16日接到园区集中供热公司盐城市凌云海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热公司”)对其蒸汽管网全线进行安全检修通知,公司于2019年4月18日对原药合成车间进行临时停产。预计供热公司不能在7月18日及之前恢复供热,公司原药合成车间仍将处于停产状态,复产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ST丰山称,因本次临时停产的原药合成车间主要生产氟乐灵、烟嘧磺隆、精喹禾灵、毒死蜱四种原药产品,上述原药产品2018年度实现收入占当年合并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58.68%。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7月15日停牌1天,7月16日起实施风险警示。

  值得注意的是,丰山集团于2018年9月12日才上市,也就是说,这家公司上市刚满10个月就被ST了。根据丰山集团一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末,丰山集团虽然只有2000万流通盘,但股东户数却高达11750户,突如其来的危机让一万多股民无所适从。

  ST丰山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检修升级的相关工作,但复产时间具有不确定性。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董事会将加快推动复产工作,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推动供热公司尽快恢复供热,待公司相关原药生产车间恢复生产、稳定运行,将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丰山集团在今年4月、5月和6月均发布过一次“拟对部分生产线停产检修升级”的公告,但公司只是称车间处于停产状态,对被“实施风险警示”的风险并没有提及。这也意味着,此次公司“被ST”纯属突如其来的事件。

  或刷新A股最快ST记录

  公开资料显示,丰山集团是集农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农药定点生产企业,1988年创立以来已经形成了以氟乐灵、烟嘧磺隆、精喹禾灵、毒死蜱4大原药及其相应制剂产品为核心的业务体系。

  事实上,此次危机之前,丰山集团近几年的业绩一直处于稳定增长空间。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丰山集团营收分别为10.19亿元、12.59亿元和13.17亿元,呈逐年增长态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92.68万元、1.07亿元和1.3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4%、48.77%和29.7%。

  2019年一季度,丰山集团业绩增长明显,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15.9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324.35万元,同比增长74.55%。

ST丰山股价走势
ST丰山股价走势

  突然“被ST”,丰山集团未来股价的走势自然备受关注。在去年9月17日上市后,丰山集团除首日上涨44%之外,随后连续斩获5个一字涨停板,股价最高涨至56.06元。但从去年10月份后,股价随即开始出现明显的下跌走势。截至7月12日收盘,ST丰山股价为37.83元,较最高时跌去32.52%。

  遭遇“飞来横祸”的ST丰山,有望刷新A股最快ST的记录。在此之前是*ST天圣(天圣制药),这家公司在2017年5月19日上市,2019年4月2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距离上市还不到两年。(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