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2019一季度第三方支付排名出炉:支付宝稳居第一,财付通居第二

2019-07-16 14:02:10 长沙晚报

  2019一季度第三方支付排名出炉 支付宝稳居第一,财付通居第二

  长沙晚报7月15日讯 随着科技与移动网络的发展,移动支付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到上街买菜、大到买车买房都会用到移动支付,而其中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是最主要的第三方支付代表。日前,iResearch艾瑞咨询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季度数据报告,并公布了移动支付平台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的交易规模为55.4万亿元,同比增长达24.7%,但相比去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增速95.7%,今年同期明显减缓。艾瑞咨询表示,这意味着用户对移动支付已形成习惯和认可,以及移动支付场景覆盖率不断提高,整个第三方支付的快速增长期已快结束,市场的饱和度极高,目前正进入一个稳步增长的阶段。

  另从市场份额来看,支付宝以53.8%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腾讯财付通(含微信支付)落后第一名近14个百分点,以39.9%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显然这两大支付巨头仍然领跑第一梯队。壹钱包、京东支付、联动优势、快钱、易宝、银联商务、苏宁支付则排在第3到第9的位置,其中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付的壹钱包市场份额1.6%,而其余均不到1%。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宝高达53.8%的市场份额已超过第2名至9名的市场份额总和。

  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