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原禹洲地产CFO黄展鸿履新大发地产副总裁

2019-07-16 20:37:14 21世纪经济报道

  独家:原禹洲地产CFO黄展鸿履新大发地产副总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上海报道

  黄展鸿曾为禹洲地产引入华侨城这一战略股东,其会给大发地产带来什么?

  7月1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刚于近期离职禹洲地产(01628.HK)的黄展鸿,已正式入职大发地产(06111.HK),任副总裁,负责境外资本市场业务。

  在大发地产内部,对黄展鸿负责的工作是如此描述的:负责策略规划、企业融资、监督财务申报、投资者关系等,在公司管理及财务审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加盟大发地产之前,黄展鸿曾于禹洲地产担任财务总监兼公司秘书,负责境内外公司债发行、公司收购、集团审计、中期评阅,引入重要战略股东、帮助公司获取国际有名分析师覆盖研究所报告。

  黄展鸿2018年1月加入禹洲地产。2019年7月7日,禹洲地产发公告称,黄展鸿因寻求其他商机而请辞公司首席财务官及公司秘书等职务,其与禹洲地产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

  现年40岁、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的黄展鸿是一名专业会计师,拥有香港城市大学会计专业学士学位,在审计、会计、财务管理方面工作经验长达19年。进入禹洲地产工作之前,黄展鸿服务于一家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就在黄展鸿任期内的2018年,禹洲引入战略股东华侨城、实现了560.03亿元的全年销售金额,但距离600亿元的销售目标仍有差距。禹洲地产董事局主席林龙安有一个2020年实现千亿销售的梦想。2019年,禹洲地产宣布了670亿的销售目标。

  千亿目标促使禹洲地产过去一年在拿地与融资上开足马力。截至2018年末,禹洲地产土地储备1738万平方米,货值超过3000亿,其中80%分布在一线和二线城市。与此同时,禹洲地产的负债率也明显见长。据该公司财报数据可见,截至2018年年末,禹洲地产负债总额为936亿元,与2017年底相比增长了逾300亿元;资产负债率81.38%,在港股上市房企中排第33位,净负债比率约为66.97%。在禹洲地产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黄展鸿对外透露,禹洲的境内融资成本为7.4%,境外融资成本为6.41%,是同规模房企中最低水平。记者还留意到,截止到2018年底,禹洲非标融资约人民币 45 亿,占总有息负债约 10%,利率约8%。

  黄展鸿此次转向大发地产,对其个人而言,或许有更多可发挥的空间。这家起源于温州、年销售规模刚破百亿的房企,在土地储备、净资产负债率等多项财务指标上仍有调整空间,可塑性较强。

  2018年10月,大发地产成功赴港上市,后又于2019年4月成功发行1.2亿美元私募债。一名业内人士评价称,黄展鸿之于大发地产,正如其加盟禹洲地产一样,需要其帮助公司在融资成本与开拓融资渠道方面发力。

  根据2018年年报,大发地产的净资产负债为107.2%,比2017年的270.8%大幅下降,但仍有下调空间。该公司目前正处于全国化布局初期,土地储备多集中于长三角地区。但大发地产2018年销售规模125.23亿元,同比增长204.1%;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785,841平方米,较2017年增加约144.5%;收益59.46亿元,同比增长约30.1%;毛利及毛利率分别为15.82亿元和26.6%,较2017年增长140.7%。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