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到底降息25个还是50个基点?美联储官员还在争论不休

2019-07-17 10:35: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7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7日报道,在即将于本月稍晚实施10年来的首次降息之际,美联储决策者周二就应该降息25个还是50个基点摆出了各自的论据。

  两位地区联储银行总裁提出了各不相同的观点,这预示最终的决定可能取决于决策官员想达到什么目的,即:仅仅是为了防范全球经济中正在出现的、而且债市已有所预示的风险,还是来一次强烈刺激以提振国内通胀。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加息9次,其中在2018年共计加息4次。今年3月2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至2.5%之间不变;6月20日凌晨,在结束了6月货币政策例会后,美联储再度宣布暂不加息。至此,美联储年内已两度按下加息“暂停键”。

  目前,美联储政策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2.5%。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最新预测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达七成。

图片截自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报道指出,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周二表示,各个决策者关于降息幅度的决定很可能取决于他们认为的降息论据。若要提振通胀可能需要更大幅度的降息,“那些认为更多是出于风险管理--国内经济强劲但面临一些不确定性的人,可能容易得出慢点降息的结论”。

  其此前在CNBC经济论坛上表示,“我认为如果要推高通胀率,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需在年底前降息50个基点,那么立即实施这一行动将让通胀更快上升”。

  据悉,2%的通胀率目标是美联储2012年设定的,此后一直未能实现。美联储设定该目标,以期使企业和家庭保持前瞻性,并帮助确保物价和薪资适度增长。埃文斯和美联储的部分决策官员担心,如果一直未达目标将失去公信力,美联储的声明和政策效力将减弱。

  相较之下,根据报道,直到最近还怀疑是否应该降息的达拉斯联储总裁柯普朗表示,“战术性”降息0.25个百分点或可应对债券投资者明显所见的风险,这些投资者已将部分长天期收益率推至比短期收益率还低的水平。

  柯普朗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如果采取行动是恰当的,对我来说这么做的最好理由就是曲线的形状”。其所说的“曲线”是指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情形,这是经济衰退的典型警告信号。

  报道指出,这些不同的论据显示出,美联储7月30-31日会议即将降息之际,对为什么需要降息并未达成共识。

  决策者此前已经指出,在经济仍在增长、失业率创纪录低位的情况下,降息的理由包括国际风险、总统特朗普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债市价格、通胀疲软和其他因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巴黎发表讲话时重申,将“采取适当行动”以保持美国经济扩张。鲍威尔称,即使经济继续“稳健”增长,帮助维持“就业市场强劲”,但通胀低于美联储目标以及一系列“不确定性”,更难对前景依然乐观抱有信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