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肖亚庆:推动质量提升,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和消费结构升级

2019-07-17 16:17: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7日电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7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唐军在京出席全国市场监管部门第四期市级局、第八期县级局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座谈会。肖亚庆指出,要严守安全底线,把安全监管摆到突出位置来抓,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推动质量提升,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和消费结构升级。

  肖亚庆强调,要抓好基层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照中央对市场监管的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的新期盼,不断研究深化改革内涵,放大改革效应。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正确处理监管与发展的关系,自觉把市场监管工作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市级局、县级局等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依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要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创造性地做好市场监管和执法工作。

  肖亚庆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严守安全底线,把安全监管摆到突出位置来抓,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做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娘家”,营造安全放心舒心消费环境,提振百姓消费信心;推动质量提升,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和消费结构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