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北京地铁1、2号线逢周五、周六将开启“夜京城”模式

2019-07-17 21:54:54 中国新闻网

  北京地铁1、2号线逢周五、周六将开启“夜京城”模式

  从7月19日(本周五)开始,北京地铁1、2号线每周五、周六都将延长运营时间到次日凌晨。其中,1号线延长运营时间一个小时左右,2号线延长运营时间一个半小时左右,平均10分钟发一趟车。

  7月17号下午,北京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表示,这项延长运营时间的举措将全年常态化实施。

  根据运营安排,从7月19日开始,每逢周五、周六,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其中,1号线西向东延长运营时间61分钟,东向西延长运营时间64分钟,沿线各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均在00:30以后;2号线内环延长运营81分钟,外环延长运营95分钟,沿线各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均在0:20以后,前门站次日00:50对开末班车。

  据北京地铁方面调查,周五、周六市民乘坐地铁的出行时间普遍晚于平日,有50.7%选择地铁出行,其中又有三成市民希望地铁能延长夜间运营时间。根据测算,进行夜间延时运营的调整后,能满足80%出行者的夜间出行需求。(范思忆)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