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雷诺花10亿买江铃新能源一半股权 抢滩中国电动车市场

2019-07-18 09:28: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8日电 据CNN消息,雷诺已投资10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收购江铃新能源50%的股份。

  这意味着雷诺在华第四家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17日,法国汽车公司雷诺集团发布公告,宣布与江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合资公司,雷诺集团通过增资10亿元成为江铃集团新能源的重要股东,拥有50%的股权。

  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与众不同的是,双方的合作是通过增资的方式促成合资,雷诺将江铃集团的子公司江铃新能源变成了双方的合资公司。并非中、外方股东直接对等出资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

  雷诺曾在4月份发布战略计划称,到2020年在中国销售55万辆汽车。这是其2018年销量21.67万辆的两倍多。

  而在16日,雷诺集团发布上半年销量数据。受全球市场下滑7.1%的影响,2019年上半年雷诺集团全球销量下降6.7%,在全球范围内销售新车193.86万辆,维持了4.4%的全球市场份额。

  尽管全球整体业务受阻,但在电动车细分市场,雷诺眼下已经是欧洲排名第一的电动车品牌,电动车销量占目前欧洲电动车销量的1/3。今年上半年,雷诺电动车在全球销量上升了42.9%,上半年电动车销量超过30,600辆。其中ZOE在欧洲的销量增幅为44.4%,达25,041辆,Kangoo Z.E。在欧洲的销量上升了30.7%,达4653辆。

  公开资料显示,江铃新能源汽车公司成立于2015年,2017年其电动汽车销量为3.7万辆,2018年为5万辆。

  CNN称,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近50%至61.7万辆,而汽车总销量下降12.4%至1230万辆。(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