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震惊江苏金融圈!东海证券刚刚证实董事长被公安带走配合调查

2019-07-18 19:08:49 券商中国微信号

  震惊江苏金融圈!这家券商刚刚证实董事长被公安带走配合调查!两天前已交辞职报告,个人履历接连被晒

  东海证券的一纸公告,终于证实了公司董事长朱科敏辞职,并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传闻。

  7月18日晚间,东海证券发布公告,证实董事长朱科敏确实已于7月16日递交了辞职报告, 辞去董事长、董事及公司其他职务。且就在当晚,东海证券接到江苏省公安厅电话通知,告知朱科敏目前处于配合调查阶段。

  董事长已于前天辞职

  根据公告,东海证券董事会于7月16日收到董事长朱科敏递交的辞职报告,朱科敏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公司其它职务,辞职报告递交当日生效,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辞职报告递交当晚,东海证券接到江苏省公安厅电话通知,告知朱科敏目前处于配合调查阶段。“公司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如与公司相关,将及时公告。”东海证券强调,朱科敏并未持有公司股份,其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公开信息显示,朱科敏出生于1971 年 9 月出生,博士学历。曾任湖南汝城县政法委副书记,中国财政部条法司主任科员,中国证监会发行处副处调研员,东证有限党委书记兼董事长,2013年5月起担任东海证券董事长。2018年年报显示,朱科敏最新一届任期至2019年5月18日为止。

  东海证券官网显示的董事长致辞

  董事陈耀庭代行职务

  与此同时,东海证券还在今天火速召开了临时董事会,全票推举董事陈耀庭代行公司董事长职务,代行时间不超过6个月,并表示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根据公告,因原董事长辞职,全体董事推举董事陈耀庭主持会议。10名应出席董事全部出席或授权出席,其中因工作原因,董事袁怀东委托董事陈耀庭代为表决;独立董事韩长印委托独立董事李颖琦代为表决。

  简历显示,陈耀庭于1960年5月出生,硕士,高级经济师。曾就职于江阴澄西船厂,历任常州市信托投资公司信贷部信贷员、证券部副主任、主任、信贷二部主任、经理助理,2002年4月至2003年9月任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常投集团”)总裁助理。现任常投集团副总裁,常州投资集团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常投集团是经常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于2002年2月在整体接收常州市信托投资公司、常州市投资公司和常州常信集团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国有独资公司。而根据2018年年报,常投集团正是东海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1.59%。

  上半年营收7.43亿元

  同一时间,东海证券还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表(未经审计)。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东海证券共实现营业收入7.43亿元,相比去去年同期的4.54亿元,同比增加63.66%;营业支出为3.34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4.39亿元,同比减少23.98%;净利润则由2018年的上半年的1403.84万元,大增至今年上半年的3.06亿元,同比大增2081.63%。

  具体来看,东海证券三大传统业务中,经纪业务仍是业绩的主要贡献者,今年上半年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2.30亿元,同比增加19.32%;投资银行业绩上半年也得到大幅提升,手续费净收入达到1.55亿元,同比增长46.25%;上半年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为1952.01万元,同比减少32.57%,但由于业务体量不大,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今年已收到3张罚单

  最近两年,东海证券因为风险内控问题频频受到监管关注。

  今年6月28日,江苏证监局向东海证券发文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原因是东海证券对境外子公司管控不到位,未有效督促境外子公司强化合规风险管理及审慎开展业务;以及2014年有关资产管理计划尽职调查不充分,未对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作出合理判断,业务开展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

  就在不久前的4月16日,东海证券已经因“总部合规部门中具备3年以上证券、金融、法律、会计、信息技术等有关领域工作经历的合规管理人员数量占总部工作人员总数比例低于1.5%”,被江苏证监局开出罚单,这也是自2017年10月1日《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实施指引》实施以来,因合规管理人员比例不合规定被处罚的第一例。

  再往前追溯,今年1月,东海证券还收到江苏证监局罚单,称其作为债券“15顺风01”的受托管理人,未勤勉尽责,未按照债券受托管理协议的约定持续监督发行人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未及时发现发行人挪用转借2.71亿元资金,在出具的《受托管理事务报告》中披露发行人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运作合规,不存在挪用募集资金、将募集资金转借他人的行为。

  文 云中鸢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