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卖子还债 金鸿控股拟出售旗下20余家公司股权

2019-07-19 05:11:04 证券时报

  卖子还债 金鸿控股拟出售旗下20余家公司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 臧晓松

  为进一步缓解资金压力,金鸿控股(000669)加快了对旗下资产的处置速度。7月18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正筹划资产出售,目前与交易对手方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就交易结构、付款条件、付款时间等方面已达成初步一致,拟出售资产包括泰安港泰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80%股权、泰安港新燃气有限公司74%股权等17家公司的股权资产,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就在同一天,金鸿控股宣布与天津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签署《燃气项目股权转让协议补充协议》,拟出售公司由金鸿华东、黑龙江投资、金鸿东北变更为寿光乐义华玺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乐义华玺”)等4家公司。

  而就在5月份,金鸿控股宣布将旗下子公司苏州天泓燃气有限公司80%股权转让给大通燃气(000593)。短短半年的时间,金鸿控股宣布出售的公司已经超过20家。

  金鸿控股7月12日晚间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亏损1.1亿元至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60.44%至182.42%。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净利润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天然气销售业务方面,上游管道气供气量减少,门站价格提高,公司为了保证供暖季气量供应,采购部分高价气及LNG弥补缺口,致使综合采购成本上升,同时折旧费用增加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

  工程安装方面,受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调控及公司资金紧张等因素影响,本期新增用户数量较上期大幅下降,导致工程安装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本报告期,期间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银行贷款利率上调,及2015金鸿债和2016中期票据利率上调,导致本期财务费用增加;此外,公司本期权益法核算单位减少,导致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

  7月4日晚间,金鸿控股在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时指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流动负债总额为56.68亿元,其中:短期借款19.43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3.92亿元、其他应付款7.87亿元、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9.55亿元、其他经营性负债5.91亿元。

  截至2019年5月底,公司在建项目累计支出1.23亿元,其中:城网项目投入1.08亿元,长输管线建设项目等其他工程项目投入0.15亿元。公司将会根据资金及业务的情况决定后续的投入,暂时无法预计后续项目支出金额。

  金鸿控股表示,公司正积极采取措施筹集偿付欠款的资金,对短期不能产生正现金流的在建项目一律停建或缓建。同时,公司加强与金融机构、其他债权人的协商与合作,积极开拓融资渠道,对已到期银行授信和其他债务,争取达成谅解能够展期或续贷,同时努力增加新的银行授信和其他融资渠道。目前,已经与绝大部分金融机构达成展期和续贷合约。

  金鸿控股同时在回复函中表示,公司积极进行长期股权投资(子公司、联营企业)的处置,长期股权投资的处置将获得大额的投资处置现金流入、收回对被处置子公司的债权,同时将带走子公司作为债务人的外部负债以减少公司的整体债务。

  截至目前,公司已就部分子公司的处置与购买方达成协议,同时亦在积极推进其他子公司或长期资产的处置。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