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义务献血可获千元营养补助?一劳务中介涉嫌非法组织卖血罪被批捕

2019-07-19 13:16:46 新民晚报

  义务献血可获千元营养补助?一劳务中介涉嫌非法组织卖血罪被批捕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孙云 通讯员 顾承骁)劳务中介孙某及其下属孟某组织求职者代人献血,帮助客户企业完成献血指标,借此从献血者手中渔利8000余元中介费。没想到的是,报名者还没全部完成献血,他们俩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因其未经批准,招募他人献血非法牟利,涉嫌非法组织卖血罪,松江检察院近日已对孙某和孟某二人批准逮捕。

  6月的一天,经营劳务中介公司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听说松江某单位的义务献血指标完不成,需要求助“外援”,成功献血者将根据献血量的多少,获得1200元或2400元不等的营养补助。孙某从中看到了“商机”,当天就安排员工孟某在多个招工微信群里发布有偿献血劳务广告,并留下联系方式。广告发出后没多久,就有不少人前来报名,孙某二人为他们一一登记,并收取每人200元至400元不等的中介费。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近30人报名献血,孙某共收进8000余元中介费。

  然而,义务献血变为了“劳务献血”,这自然不符合相关法规,没等报名者悉数完成献血,孙某与孟某就被公安机关抓获了,他们俩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了“血”的代价。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