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西贝莜面村操作台上惊现活鼠 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2019-07-19 13:17:01 新民晚报

  西贝莜面村操作台上惊现活鼠 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西贝莜面村操作台上惊现活鼠

  7月17日,有网友爆料安徽合肥一家“西贝莜面村”(品牌名)的凉菜操作台上出现1只老鼠。18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该店17日中午午餐期间的确出现了1只老鼠,该店已于当晚紧急停业,目前仍未恢复营业。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表示目前已介入调查,并于18日上午前往该店进行了卫生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暂未发现老鼠,后续会进一步检查,检查合格后该店才能恢复营业。

  7月17日,有安徽合肥市民爆料称在当地一家商场的西贝莜面村餐厅吃饭过程中,发现一只老鼠跑入了店内的凉菜制作间。北青报记者从现场一位拍到老鼠的目击者处了解到,当天中午12时许,他听看到一只老鼠趴在凉菜制作间案台上的两盆凉菜原料中间。记者从他提供的图片中看到,一只灰白色的老鼠被夹在两个装着食材的盒子中间,盒子前方还摆放着不少餐具。

  7月18日,记者联系到了涉事的西贝莜面村餐厅,该餐厅店长告诉北青报记者,该店17日中午的确发现了老鼠。事情发生时餐厅里有几十人用餐,发现老鼠后,店里安排了工作人员抓老鼠,但是没有抓到。“我们当晚就停业了,现在也仍然在停业中,何时恢复营业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发现老鼠后,我们对餐具、案台等进行全面消毒处理,18日上午合肥当地的监管部门也有来店里调查。”

  北青报记者随即致电了负责该辖区的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荷叶地所,该所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昨天接到了两位市民的举报,目前已介入调查。“一位女士说看见老鼠进了该店的凉菜间,还有一位男士说看见老鼠在操作台上。我们18日上午已经前往该店现场进行了卫生安全检查,检查中没有发现老鼠。后续我们还会跟进检查,我们会根据检查结果进行评估,卫生安全合格后,该店才能重新营业。”该工作人员说。

  涉事西贝莜面村餐厅店长告诉北青报记者,该店在开业时从天花板到地面下水道处都做了双层防护网,粘鼠板也都有设置。该店还与专业的虫鼠防害公司合作,每月进行两次现场的排查。“之前都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我们怀疑老鼠可能是从外面跑进来的。”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