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全球经济放缓 国际能源署下调今年石油需求增长预估

2019-07-19 14:44: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因全球经济放缓,该机构下调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预估。

  IEA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调整为110万桶/日,且如果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可能会再次下调这一预估,比罗尔补充道。

  报道指出,IEA去年预计,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150万桶/日,但今年6月将增长预估下调至120万桶/日。

  “如果全球经济表现比我们假设的还要糟,那么我们甚至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再次检讨我们的预估,”比罗尔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

  他认为,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目前油市供应充裕,而中美贸易摩擦打击了石油需求。

  比罗尔还称,预计2019年美国石油产量将增加180万桶/日,低于2018年220万桶/日的增幅,并称“这些产量将进入一个需求增长正在放缓的市场”。

  他同时指出,IEA对中东紧张局势日益加剧感到担忧,尤其是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地区。霍尔木兹海峡是连接海湾产油国与亚洲、欧洲、北美及其它地区市场的一条重要航运通道。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那里的事态发展。如果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准备迅速果断地采取行动,”他说。此前有报导称,伊朗扣押了一艘在海湾走私燃料的外国油轮。

  每日约有2000万桶原油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约占全球原油贸易量的三分之一,比罗尔说。

  据了解,主要产油国正在寻找替代路线。伊拉克计划向土耳其的杰伊汉港出口更多石油,并修建新的输油管道,向叙利亚、黎巴嫩和沙特的港口输送石油。

  “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这些选项的影响不会很大。我们应该考虑各种选项,并付诸行动。它们不会给目前的市场带来重大变化,但从中长期来看是有帮助的,”比罗尔说。

  上述报道援引比罗尔的话称,每桶65美元左右的油价反应了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的紧张局势,以及对市场对中美贸易争端的担忧。

  但他最后称,预计油价不会大幅上涨,因为“石油供应充裕,这主要得益于美国的页岩革命”。

  国际油价18日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收于每桶55.30美元,跌幅为2.61%。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3美元,收于每桶61.93美元,跌幅为2.72%。(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