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韩国“抵制日货”情绪高涨,乐天集团又“躺枪”

2019-07-19 14:51: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为了应对日本的出口限制,韩国国内“抵制日货”的浪潮持续蔓延。从不喝日本啤酒到不穿优衣库,现在,许多韩国人选择假日不去日本旅行。有趣的是,在乐天家庭购物公司停播日本旅游套餐广告的同时,其集团又被误解成日企,蒸发了万亿韩元市值。

  报道称,一位韩国便利店店主在其店里下架了所有日本啤酒,店主表示,“日本通过出口限制对韩国施加压力,对其过去的不法行为毫不后悔,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虽然这样导致了销售额下降10-15%,但他仍不后悔。

  报道指出,自去年韩国法院向日本公司对二战期间被迫为日工作的韩国人索赔后,外交紧张局势愈演愈烈。7月4日,日本限制向韩国出口高科技材料,但否认此举与赔偿问题有关。

  报道还指出,与此同时,首尔拒绝采取任何反措施,称这将引发与世界贸易组织的争端。然而最近,餐厅和商店等都自发参与了禁售日本商品的活动。

  报道透露,便利店CU和GS选择了从啤酒入手“抵制日货”。韩国啤酒节组织者洪川文化基金会也取消了1.2吨麒麟啤酒的订单,即使日本品牌啤酒占去年啤酒节销售额的十分之一。

  路透社指出,7月前两周日本啤酒的销售额分别下降21.5%和24.2%。

  据海外网报道,韩国有3600个中小型商店、23000多家超市开始下架100多种日本商品,日本啤酒销量在最近2周下降了20%。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韩国进口的日本啤酒占其出口量的61%,2018年共消费79亿日元(7313万美元)。

  与此同时,韩国人还把目光放到了服装上。日本的快速零售时装品牌优衣库首席财务官Takeshi Okazaki上周表示,这对销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优衣库的服装在186家韩国商店的销售价值约1400亿日元(占其收入的6.6%)。

  更有甚者,“抵制日货”情绪高涨的韩国漫威粉丝还扬言不去观看最新的蜘蛛侠电影。因为这部电影由索尼电影公司发行,而索尼电影公司虽然总部位于美国,但由日本索尼公司拥有。

  此外,报道也指出,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开始取消去日本旅行的日程。韩国三大旅行社之一Hanatour表示,现在每天收到500次日本旅游预订,平均每天1100次。Very Good Tour也表示新订单减少了10%,取消订单量周环比上涨10%。

  乐天家庭购物公司表示,由于预计会有不佳的结果,因此停止播放日本旅游套餐的电视广告。

  有趣的是,虽然乐天集团也在用这样的方式“抵制日货”,但因为与日本企业合作较多,乐天集团又“躺枪”。

  有报道称,“抵制日货”运动兴起两周以来,业务覆盖房地产、游乐场、酒店餐饮、百货零售等领域的乐天集团市值蒸发了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3亿元)。目前,乐天集团正在研拟有关对策。

  不少韩国人曾质问乐天集团是否属于日本企业,而乐天创始人辛格浩的次子、乐天实际掌权者辛东彬回应称,乐天是“韩国企业……95%的销售额来自韩国”。(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