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做痔疮膏的马应龙卖起了口红,“任性”玩跨界的国货还有这些…

2019-07-19 14:59: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张燕征)卖痔疮药的马应龙跨界卖口红了!

  近日,据马应龙八宝旗舰店消息,此次推出的唇膏系马应龙旗下的品牌马应龙八宝,分别为绛红色亚光丝绒膏、香榭丽舍哑光丝绒膏以及初恋色嘭嘭水润唇膏。三支唇膏的定价均为138元,三色套装价为399元。

  从痔疮药到口红,不少网友调侃“是不是跨度有些大”。不过,中新经纬发现,近些年“任性”玩跨界的国货品牌可不只有马应龙。

  来源:马应龙八宝官方微博

  跨界卖口红,网友:我满脑子是痔疮膏

  据了解,上述口红产品于6月中旬已在官方旗舰店上架。马应龙八宝旗舰店的工作人员对媒体说,近期也没有加大宣传力度,不知为何突然就火起来了。中新经纬7月18日在马应龙八宝天猫旗舰店看到,上述三款口红零售价均为138元/支,已售出200多支。

  其实,这并不是马应龙第一次试水美妆领域,早在2009年,马应龙就推出了眼霜。随后陆续推出了多款药妆型眼霜,包括眼袋型眼霜、蒸汽热敷眼罩、眼部精华,此外还有气垫CC霜、护手霜、面膜、洗面乳等四十余款美容护肤产品。

  7月18日,中新经纬在某电商平台上看到,每盒售价129元的马应龙眼霜,有4800多人付款购买,而气垫CC之类的美妆产品销量尚未过百。

  “马应龙跨界出口红”的消息在社交媒体刷屏后,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有网友表示“陪伴食物从起点到终点,没毛病”,也有网友留言称“理性上可以理解,但感性上稍微有点不能接受”。此外还有一部分网友不明白马应龙现在走的什么路线,并大呼:“还是专心做好你的痔疮膏就好了”“我满脑子都是马应龙痔疮膏”。

  皮卡菌Pika:可能是女孩子的钱真的太好挣了,连马应龙都不好好做痔疮膏了。

  寄人篱下233:emmm,这是一个有味道的口红,也是一个能治痔疮的口红。

  诣途山水:哪天万一拿错了好尴尬?

  洛野徐风:稍不留神就给说成“马应龙痔疮唇膏”。

  Mr稻草熊:总感觉有股味道……

  不只马应龙,还有这些国货也在玩跨界

  中新经纬在马应龙八宝天猫旗舰店看到,全新推出的三款唇膏产品是马应龙旗下的日化用品品牌马应龙八宝。

  2018年9月,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合作成立大健康公司,以功能性化妆品、功能性食品、婴童及肛肠护理品等大健康业务的产业投资和股权投资为主营业务。此次推出新产品也被认为是马应龙成立大健康合资公司后的新举动。

  天眼查信息显示,马应龙旗下除了卖日化用品的“马应龙八宝”,还有卖服装鞋帽的“颜色组合”、医疗园艺的“马应龙医养”、涉足广告销售的“马应龙物流”等,今年新申请的注册商标达40多个。

  中新经纬注意到,这两年“任性”跨界的国货品牌还有很多,比如卖酒的泸州老窖去年年初出了香水“顽味”、做食品的老干妈和旺旺出了卫衣、卖花露水的六神和买鸡尾酒的RIO“合体”出了花露水味鸡尾酒、青岛啤酒推出羊羔绒卫衣、大白兔联合美加净推出了润唇膏……

  来源:泸州老窖官方微博及青岛啤酒官方微博

  “从传统的视角来看,品牌延伸可以占据更多的细分市场,扩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从而提升品牌的盈利能力。但马应龙推出的口红能否能够得到目标消费群体的认可,还有待市场的检验。”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何艳对中新经纬表示。

  何艳认为,品牌的跨界或者延伸,如果做得好,有利于品牌走向年轻化,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如果做得不好,可能会对原有品牌造成负面影响。“因此跨界对于企业来说,也可能意味着品牌风险增加。”何艳称。(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