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多国央行宣布降息 重回宽松的风险则不容小觑

2019-07-19 15:06:15 央视网

  多国央行宣布降息 重回宽松的风险则不容小觑

  央视网消息:18日,包括韩国在内的多国央行宣布降息,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仍在释放宽松信号,进一步暗示月底降息。多家央行降息对市场有什么影响?

  CNBC 叶文多:最近全球金融市场上的关键词之一就是降息、降息、降息,在美联储月底降息几乎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其他央行纷纷抢先行动,以防受到冲击。韩国央行1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到1.5%,这是韩国央行自2016年9月以来首次降息。紧随韩国央行,印尼央行也宣布将七天逆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到5.75%。随后,南非央行也宣布将关键利率是下调25个基点到6.5%。同样是在18日,乌克兰央行也宣布降息,将主要利率下调50个基点。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开年至今,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近20家央行采取了降息的举措。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国会证词强化降息预期之后,全球央行降息趋势可以说是进一步凸现。

  新一轮的央行降息潮也已经开启,而在隔夜市场上,美联储官员仍在对外释放宽松的信号。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预测在本月底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从34%大幅提升到了59%。

  全球低利率环境有利于部分新兴市场的资产,新兴市场的股市债市都有望迎来短期的利好。但是更为长期的表现仍然取决于经济状况。与此同时,重回宽松的风险则不容小觑,比如说风险偏好提升、借贷过热等等。对此,国际金融协会和国际清算银行都已经对过度宽松带来的风险做出了警示。

  现在估计市场最为关注的问题就是中国央行的行动,是跟随进入新的降息周期还是保持定力、按兵不动呢?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