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华为“鸿蒙”系统并非为手机设计 网友:继续憋大招?

2019-07-19 15:41:29 经济日报微信号

  华为“鸿蒙”系统并非为手机设计 网友:继续憋大招?

  华为董事、高级副总裁陈黎芳日前表示,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不是为手机操作系统设计的,主要是用于工业系统。

  鸿蒙并不是为手机操作系统设计的

  中国华为公司董事、公共及政府事务部总裁陈黎芳当地时间18日在布鲁塞尔说,华为已在全球获得50多个5G商用合约,其中28个来自欧洲;终端业务方面,今年前5个月华为已在全球销售1亿台手机,比去年提前大约50天达到这一数字。

  陈黎芳介绍了外界关注度较高的鸿蒙操作系统的情况。她说:“鸿蒙操作系统其实已经(开发)很多年了。它不是为手机操作系统设计的,是用于工业系统,主要特点就是时延非常低,毫秒级到亚毫秒级。第二个特点是极安全,非常的安全,它的架构是非常领先的……但并不是用于手机操作系统。”

  关于华为的研发情况,陈黎芳说,华为很早就确定将收入的10%以上用于研发。2018年华为投入研发的资金高达150亿美元,占收入的15%;未来5年的研发投入将超过1000亿美元。

  任正非:鸿蒙本身并不为手机产生

  7月5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CEO任正非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的采访纪要,采访时间为6月24日。

  在这次采访中,任正非披露了关于“鸿蒙”操作系统的一些细节。他表示,鸿蒙的产生,本身并不是为了手机用,而是为了物联网。“比如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因为它能够精确控制时延在五毫秒以下,甚至达到毫秒级到亚毫秒级。”

  任正非表示,华为希望继续使用全球公用开放的手机操作系统和生态,但是如果美国限制使用,华为也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他认为,操作系统最关键的是建立生态,重新建立良好的生态需要两三年左右的时间。

  “我们有信心依托中国、面向全球打造生态。”任正非表示,中国市场有庞大的应用,相比所有互联网软件,鸿蒙的系统时延非常短,其次是中国有大量做内容的服务商渴望走向海外但是走不出去,它们搭载在鸿蒙上就可以实现出海。

  网友:继续憋大招?

  #鸿蒙操作系统不是为智能手机设计的#登上微博热搜,

  有网友表示看不懂……

  还有网友说:

  人家一开始就没说是给手机研发的

  也有人表示:

  工业用也很了不起

  还是选择支持

  对此,你咋看?

  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综合新华社(记者王子辰)、新京报(记者陆一夫)、新浪微博网友评论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