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上海银保监局整顿信用卡业务,建行、浦发等6家银行被罚

2019-07-19 15:57:28 新京报网

  上海银保监局整顿信用卡业务,建行、浦发等6家银行被罚

  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银保监会近日公布的处罚信息显示,上海银保监局在2019年7月8日开出6张罚单,均针对信用卡业务。工行、建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6家银行合计被罚190万元。

  工行上海市第一支行因“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期间,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被上海银保监局责令改正,并处罚款30万元。

  建行信用卡中心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30万元。其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有两项:1.2017年5月,该中心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2. 2017年9月、10月,该中心对部分信用卡申请人资信水平调查严重不尽职。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40万元。其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有两项:

  1、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2、2016年至2018年8月,该中心对部分信用卡申请人资信水平调查严重不尽职。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因在2016年9月至2018年6月,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20万元。

  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在2015年至2018年6月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对申请人收入核定严重不审慎,被上海银保监局责令改正,并处罚款30万元

  上海银行信用卡中心在2017年12月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被上海银保监局责令改正,并处罚款40万元。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