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第21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将在肇庆开启

2019-07-19 20:30: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 (索有为 刘洁)7月19日,中新经纬客户端从在广东省肇庆市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第21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十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将于7月26-29日在肇庆高新区文体中心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四大类共40种比赛项目。包含轮式移动机器人、仿人机器人、无人机比赛和水下机器人比赛。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全国20多所高校的40多支代表队近300人将参加角逐。

  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是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支持下、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FIRA)的指导下于1999年创立,曾在北京、深圳、成都、哈尔滨、佛山等城市举行。中国机器人足球之父、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副主席洪炳镕教授担任了历届大赛的执行主席,是目前中国内地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机器人赛事之一。

  赛事执行主席、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副主席洪炳镕,肇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红平等出席发布会。

  江红平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肇庆高新区连续两年举办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旨在为海内外机器人爱好者搭建交流切磋的平台,同时,通过大赛促进成立产学研合作创新联盟,有效推动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检测、投资和生产的落地建设。

  本届赛事得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秦裕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原理事长、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钟义信,韩国机器人协会会长朴英秀等海内外专家支持。

  赛事期间还将举行人工智能“大旺论坛”和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听院士爷爷讲机器人”科普讲堂,观众们不仅可以观赏到紧张激烈的“机甲大战”,还可以享受由一流专家学者带来的有关人工智能与人类发展的知识大餐。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无人机编队飞行、机器人太极拳和刀术、六足蜘蛛仿生机器人等表演将在比赛的开闭幕式上亮相。(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