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黑科技扎堆亮相:服务器敢“泡澡” 机器人“打太极”

2019-07-19 21:45:11 中国新闻网

  黑科技扎堆亮相南京软博会:服务器敢“泡澡” 机器人“打太极”

  【解说】7月19日,以“数字经济智慧未来”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齐聚南京共赴这场软件和信息产业盛宴,一大批虚拟现实、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领域的“黑科技”亮相。

  【解说】现场,一台名为“硅立方先进计算系统”的机器着实吸引参观者的眼球,个头约有一层楼高。与传统计算机相比,它创新使用了浸没式液冷技术,达到恒温状态。

  【同期】参展商工作人员 刘辉辉

  这个超级计算机现在是原型系统,我们直接就(把它)搬到现场了,大家可以看到,和传统服务器有一个区别,我们采用这种全浸泡式液冷技术,所有的电子元器件都浸泡在液体里面,这个液体大概到50多度(摄氏度)就挥发了,所以它能够保证整个元器件是在一个恒温的状态下去进行的,也能提升整个的高性能计算密度。物理形态是密闭的,但是它这个生态是开放的,(目前)也是全球最先进的一个技术。

  【解说】一旁正在模仿人动作的机器人,它正在忙着向参观者们大秀“肌肉”,无线互联打起了中国太极拳。

  【同期】参展商工作人员 邓兆权

  我身上穿戴的传感器收集到我的动作信息,通过5G网络来对机器人一个传输,时延可以在毫秒级以内,这个机器人就可以做更精细、更快的动作。在(机器人)头上装一个摄像头,我们(就)可以远程控制它。

  【同期】参观者 郁女士

  5G改变我们的生活,然后比较方便迅捷。挺不错的,比较智能,感觉比较好(玩)。

  【同期】参观者 汤女士

  这个我玩不过它,它太厉害了。现在智能(科技产品)发展得太快了,我们感觉也是很惊艳,觉得特别有意思。

  【解说】参观者汤女士不仅体会到智能科技展品的视觉震撼,同样,也让她感受到了这些黑科技装备的“无所不能”。镜头前的这款机器人玩起了“石头、剪刀、布”的游戏,和参观者们互动玩耍,十分尽兴。

  【同期】参展商工作人员 曹飞

  “猜拳机器人”利用人的视觉暂留,在你出拳的时候,它提前识别到你的动作,然后经过它的后台处理以后,来达到比你先出拳的一个动作。

  【解说】据悉,中国(南京)软博会作为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已持续举办15年。在2019年软博会期间,将围绕信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1场主题论坛、3场创新创业大赛、1场项目签约仪式及20多场专题论坛和对接交易活动。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