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涉案逾亿元 中国联通原总经理李国华当庭认罪悔罪

2023-07-20 20:02:00 中国新闻网

  涉案逾亿元 中国联通原总经理李国华当庭认罪悔罪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获悉,7月20日,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国华受贿、滥用职权一案。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称,1998年至2022年,被告人李国华利用担任江西省邮电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西省邮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党组书记、局长,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承揽、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有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645万余元。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同时指控称,李国华在担任江西省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人民币4996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李国华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李国华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李国华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公开资料显示,李国华生于1960年3月,江西德安人,1977年9月参加工作,198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2年2月,官方通报李国华被查;同年9月,官方通报其被开除党籍。他被指“任人唯亲、任人唯利,在邮政系统任职期间严重破坏选人用人风气”“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放贷获取大额回报”,以及“靠邮政吃邮政”等。

  今年“五一”、端午节假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其中包括“李国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款旅游问题”。他被指在2013年至2019年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63万余元人民币,并“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