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起底遇刺的任达华:不光是影帝,还是全球房产超20处的楼王

2019-07-21 09:51:51 每日经济新闻

  起底遇刺的任达华:不光是影帝,还是全球房产超20处的楼王

  每经记者 张春楠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杜毅 李净翰

  《破冰行动》大结局中“良叔”被刺赚足了观众的眼泪,而不到两个月,现实中的“华叔”任达华在众目睽睽下遭人袭击。据了解,此次华叔遭人袭击时正在出席家居品牌居然之家的商业活动。

  7月20日,除#任达华被袭击#“爆”上热搜榜之外,#任达华被刺后群里求助#、#艺人安保的重要性#、#袭击任达华嫌疑人已被控制#等多个话题占据热搜榜,全网热议。

  在一片关注声中,有人居然借此事蹭热点。对此,常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常熟公安20日下午公布了一例带有恶搞风格的“诈骗”短信。

图片来源:@常熟公安

  20日晚间,中山市公安局通报称,经初步审查,嫌疑人陈某对持刀故意伤害任达华先生一事供认不讳。经精神病学专家对嫌疑人进行精神检查和初步医学诊断,陈某存在精神障碍(偏执型精神分裂症,俗称“妄想症”)。

犯罪嫌疑人陈某(图片来源:平安中山)

  警方通报全文

  2019年7月20日10时12分许,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当天香港影星任达华先生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出席某装饰城开业庆典活动(约280人参加),进行到嘉宾登台访谈环节时,嫌疑人陈某(男,53岁,中山市人)突然从舞台正下方冲上舞台,同时从右侧裤袋掏出一把水果刀(全长20.71厘米,其中刀刃长10.94厘米,见附图)刺中任右下腹部及划伤任右手掌四指。随后嫌疑人陈某被现场保安制伏,警方接报后迅速到场将陈某带回派出所采取强制措施并作全面调查。

图片来源:平安中山

  案件发生后,任达华先生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经开发区医院诊断,任达华先生右腹部有一宽2厘米、深3厘米伤口,未伤及脏器,右手四指划伤,经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伤情平稳。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陈某对持刀故意伤害任达华先生一事供认不讳。经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学专家对嫌疑人进行精神检查和初步医学诊断,陈某存在精神障碍(偏执型精神分裂症,俗称“妄想症”)。

  案件详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20日18时左右,@香港英皇娛樂官微发布声明证实,任达华被“利刀刺伤其腹部及右手手指”。声明同时透露,任达华已完成手术,手术进行成功,腹部刀伤轻微伤及内脏,已成功缝补,右手四只手指伤势也得到适当治疗,目前身体情况稳定,正在病房中休息。

图片来源:@英皇娱乐

  纵横影坛40多年,“华叔”这个名字对于观众们来说,是演技的保证,也是品质的保证。作为演艺圈“颜值与演技齐飞”的老戏骨,单从作品数量来看,“华叔”算的上是“劳模”了,截至目前,任达华参演的影视作品高达320部。

  事实上,1955年出生的任达华不仅是娱乐圈中的拼命三郎,而且非常有投资理财的头脑。

  每经记者据公开资料不完全梳理,任达华和夫人琦琦近几年的代言品类涉及颇广,包括按摩椅、门窗家居、陶瓷建材、男士正装、洋参、游戏、互联网电商平台、护肤品等多个领域。而且还有“娱乐圈楼王”的称呼,任达华曾介绍他的投资心得是买房永远只买城市的中心,只有中心,才能永久保值。

  参演影视作品超300部 虽然塑造的角色深入人心但人品最好

  事情发生后,不少艺人朋友纷纷在社交网站上为任达华发声,并为其送上祝福,希望华叔能早日康复。当年以模特身份进入演艺圈的“华叔”,如今虽已是“花甲之年”,但在粉丝眼中,依旧帅气幽默如旧。1979年,任达华签约为缤缤电影公司的基本演员,自此开启了他的演艺之路。先后拍摄了《着错草鞋走错路》《欲火焚琴》《线人》等早期影视作品,逐渐被观众所知。回忆起那段经历,任达华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最长时间一个月都没有怎么睡过觉,每天从片场出来洗个澡,就要紧接着赶下一场。

  此后,凭借一系列观众熟知的优秀作品,任达华先后5次与金像奖擦肩而过,不过最终凭借《岁月神偷》,夺得2010年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宝座。当时,55岁的任达华在领奖时说道:“这个奖要跟所有不如意的朋友分享,做人最重要的是自强不息,才可以梦想成真。”

  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至今,任达华在演艺事业上获得18个奖项。

  作为演艺圈“颜值与演技齐飞”的老戏骨,在演艺圈浸淫40多年,单从作品数量来看,“华叔”也算的上是“劳模”了。每经记者梳理发现,从1987年开始接拍影视剧后,截至目前,任达华参演的影视作品高达320部。

  在猫眼专业版公布的影人榜中,任达华作为男主角参与的影视作品共33部,累计收获票房近17亿,榜单排名为153名。

任达华作为男主角出演的影视作品共33部

  “华叔”最近一部备受关注度的电影要数2019年由王晶导演,任达华、古天乐、梁家辉等携手呈现的《追龙2》,作为有些香港电影独特基金的警匪片,影片累计票房超3亿元。

  在粉丝们眼中,“华叔”人品最好。不过很多角色也很深入人心:《侠盗高飞》中的判官,《惊天大贼王》里的张家豪,《醉生梦死之湾仔之虎》的陈耀庆,《古惑仔》系列的蒋天生……任达华诠释了这些角色,而这些角色也成功塑造了任达华“黑帮老大”的角色标签。

  与此同时,在演了众多“老大”角色后,任达华遇上杜琪峰,便开始警察角色了。《PTU》的警察角色,带给他人生第一个奖项。从此不可收拾,演了近百个警察角色。

  今年的《破冰行动》中,任达华饰演因为妻报仇卧底十多年的赵嘉良,更是圈粉无数,其与“达康书记”搭戏,让网友们大呼“精彩”。据爱奇艺预估,该剧累计播放量超80亿。

  热衷投资房产,只买市中心在世界各地已有20处房产

  除了居然之家之外,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根据公开资料梳理,任达华的代言数量多非常品类广,品类包括按摩椅,门窗家居,陶瓷建材,男士正装,洋参,DV,游戏,互联网电商平台等。

  不过,因为任达华在娱乐圈一直塑造的好丈夫、好父亲形象,有些品牌还会邀请他与妻子琦琦一起代言,例如护肤品牌SK-II、瑞士手表品牌欧米茄等。2010年的通稿显示,那时任达华和琦琦已经担任了欧米茄长达12年的名人大使,任达华还曾出演欧米茄的公益影片《海洋宇宙》。

  任达华的老婆琦琦在上海出生,在奥地利维也纳长大,是一名著名模特,两人育有一女任晴佳,1997年结为夫妇的两人目前已经走过了22年的婚姻生活。

  两人婚后生活非常幸福,虽然谈了6年恋爱才结婚,但琦琦认为“婚后感觉更好,不只多了个丈夫,也多了个家人”。据新浪娱乐报道,琦琦隶属的模特儿公司负责人表示,琦琦原定在北京及上海会出席几个活动,但现在已改行程直飞中山。

  任达华1955年出生于中国香港,从小家境并不富裕,“穷人的孩子早当家”,11岁时任达华做警察的父亲因公去世,母亲靠在工厂打零工供三个孩子读书,任达华从中学就开始做模特赚钱,那时每次的酬劳只有几百港元,日常读书之余,还会帮母亲做塑料花、穿珠子等弥补家用。

  似乎也正因为如此,任达华对于投资理财很有心得。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任达华曾直言就是喜欢买房,而且是到世界各地喜欢的地方买房子。由于琦琦祖籍是上海人,5年前他们就已经在上海买了房子。

  任达华的投资诀窍是:买房永远只买城市的中心,只有中心,才能永久保值。早在2006年任达华的房产在纽约,香港,北京,上海,巴黎等地有20处,几乎全部是核心城市的中心地段,包括纽约的曼哈顿,北京的崇文门,上海的南京路等。腾讯娱乐报道称,琦琦对任达华的投资眼光一直很赞赏,不过她不会投资房产,反而会投资股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