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上半年国产汽车销量前十公布!上汽居首,长安第二

2020-07-21 15:27: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1日电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官方微信消息,7月21日,中汽协公布了2020年1-6月前十家中国品牌汽车生产企业销量排名、前十家客车生产企业销量排名等数据。

  汽车方面,据中汽协统计分析,2020年1-6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排名前十家企业依次是:上汽、长安、吉利、东风、一汽、北汽、长城、奇瑞、江淮和重汽。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和重汽销量呈较快增长,其他企业均呈下降,其中上汽和奇瑞降幅更为明显。1-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435.99万辆,占中国品牌汽车销售总量的84.53%。

  客车方面,据中汽协对商用车(客车部分)生产企业报送的数据统计分析,2020年1-6月,销量排名前十家的客车生产企业依次为:江铃股份、上汽大通、北汽福田、长安汽车、郑州宇通、南京依维柯、金龙联合、厦门金旅、中通客车和华晨雷诺,分别销售3.98万辆、2.16万辆、1.95万辆、1.78万辆、1.49万辆、1.17万辆、1万辆、0.70万辆、0.59万辆和0.44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汽大通和江铃股份销量呈较快增长,其他企业呈一定下降。1-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5.26万辆,占客车销售总量的84.59%。

  从国内六大地区客车销售情况来看,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与上年同期相比,华东地区客车销量呈小幅增长,中南和华北地区降幅略低,其他地区降幅依然明显。

  具体来看,1-6月,华东地区客车销售5.81万辆,同比增长4.09%;中南地区销售3.06万辆,同比下降7.89%;华北地区销售1.94万辆,同比下降9.32%;西南地区销售1.53万辆,同比下降23.18%;西北地区销售0.95万辆,同比下降24.16%;东北地区销售0.54万辆,同比下降44.14%。(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