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首批基金二季报公布 有些实现了近50%的收益

2019-07-22 10:08:15 新民晚报

  首批基金二季报公布 有些实现了近50%的收益

  公募基金二季报近日陆续公布,绩优基金的操作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回顾今年上半年,有些基金实现了近50%的收益,在同类基金居前。以融通健康产业为例,银河证券统计显示,其今年上半年业绩为49.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5.05%),在46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位居第七。

  回顾上半年的操作,融通健康产业基金经理万民远在二季报中指出,今年主要是精选成长性较好且估值相对较低的个股进行重点配置,减配医保控费受损较大的相关标的。中线持股的心态从容守候,用时间换空间,并适时调整组合结构。目前基金重点布局零售药店、疫苗、创新药及IVD等高景气度资产,组合构建遵循产业趋势优先,成长与估值匹配,不追逐短期热点,提前预判,做孤独的“拐点型”价值发现者。

  今年上半年,融通行业景气净值上涨43.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8.72%),在177只普通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5位。融通中国风1号净值上涨41.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3.30%),在446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30%-60%)中,排名第10位。

  展望后市操作,融通中国风1号的基金经理彭炜表示,核心布局了具有产业趋势和景气改善的细分行业,板块分布相对均衡,主要配置方向为地产竣工产业链、医药消费、生猪养殖、5G硬件、自主可控、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

  新民晚报记者 许超声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