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宁波银行金华分行被罚145万元

2022-07-22 15:20: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22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22日消息,因贷款“三查”不到位等,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被罚款145万元,直接责任人唐晓明被警告。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公示信息显示,宁波银行金华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包括:贷款“三查”不到位,信贷资金被挪用于购房、个人信贷资金被挪用于购买理财、个人信贷资金违规流入第三方证券存管账户、流动资金贷款未按约定用途使用;贷款用途管理不到位导致对公信贷资金被挪用于存款。

  唐晓明对宁波银行金华分行贷款“三查”不到位,信贷资金被挪用于购房、个人信贷资金违规流入第三方证券存管账户等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中国银保监会金华监管分局决定:对宁波银行金华分行罚款人民币145万元,对唐晓明给予警告。

  这并不是二季度以来宁波银行收到的第一封罚单,银保监会网站显示,5月30日,因未按项目建设进度发放贷款、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第三方证券存管账户、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宁波银行温州分行被罚款95万元。

  5月27日,因非标投资业务管理不审慎、理财业务管理不规范、主承销债券管控不到位、违规办理衍生产品交易业务、信用证议付资金用于购买本行理财、违规办理委托贷款业务、非银融资业务开展不规范、内控管理不到位、数据治理存在欠缺,宁波银行被罚款290万元。

  4月28日,因贷款管理不到位,个人信贷资金被违规挪用,宁波银行衢州分行被罚款45万元。

  4月21日,因薪酬管理不到位、关联交易管理不规范、绿色信贷政策执行不到位、授信管理不审慎、资金用途管控不严、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票据业务管控不严、非现场统计数据差错,宁波银行被罚款270万元。

  4月11日,因代理保险销售不规范,宁波银行被罚款30万元。同日(4月11日),因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违规向土地储备项目提供融资、非标投资业务资金支用审核不到位、房地产贷款授信管理不到位,宁波银行被罚款220万元。

  宁波银行官网显示,宁波银行成立于1997年4月10日,2007年7月19日成为国内首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22年3月末,宁波银行总资产22191.92亿元,各项存款12986.69亿元,各项贷款9299.14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