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打工人!这100个职业最缺人,有你中意的工作吗?

2022-07-22 15:41: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22日电 打工人注意!22日,人社部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快来看看有你中意的工作吗?

  排行显示,营销员继续“霸占”榜首位置,快递员、车工、商品营业员、市场营销专业人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家政服务员、电子产品制版工、保洁员分列2至10位。

  排行前10职业略有变化,市场营销专业人员、电子产品制版工进入前10,客户服务管理员、包装工退出前10,分位列第11位和12位。

  据人社部介绍,本期数据来源于全国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填报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数据。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分类标准,100个职业中,37个属于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37个属于第四大类——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21个属于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3个属于第三大类——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1个属于第一大类——党的机关、国家机关、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1个属于第八大类——不便分类的其他从业人员。

  人社部指出,与2022年第一季度相比,招聘需求和求职人数持续回升,制造业缺工状况持续,电子信息产业缺工情况较为突出,“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半导体芯片制造工”“电子仪器与电子测量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新进排行,“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人员”缺工程度加大,“电子产品制版工”进入排行“前十”,位列第9。

  (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