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踩雷”广发证券 6公司创业板注册审核中止

2020-07-23 07:47:17 证券时报

  “踩雷”广发证券 6公司创业板注册审核中止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首批受理企业出炉一个月后,首次出现中止审核企业。截至7月22日记者发稿,已有恒辉安防、金埔园林、晶台股份、东箭科技、亚香股份等6家企业的审核状态更新为“中止”。

  这批中止企业均由广发证券所保荐。稍早前,广发证券因在康美药业中的违规行为致投行业务被暂停。

  目前,创业板试点注册受理IPO企业已达301家,已经上会的18家企业全部通过,通过率100%。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由广发证券保荐的企业有6家。其中已有恒辉安防、金埔园林、晶台股份、东箭科技、亚香股份和霍普股份6家公司转至“中止”状态。

  上述6家公司分属不同行业,公司注册地有3家为江苏,2家为广东,1家为上海。

  中止原因方面,已公告企业均表示“因保荐人被中国证监会暂停保荐机构资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份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深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7月1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因广发证券在康美药业相关投行业务中的违规行为,拟对广发证券暂停保荐机构资格6个月和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12个月的监管措施。

  7月20日晚间, 广发证券披露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司被责令对投行业务进行深入整改,被暂停保荐机构资格6个月,8名相关责任人被市场禁入。上述处罚自7月20日起执行。

  广东证监局指出,公司在康美药业2014年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项目、2015年公司债券项目、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2018年公司债券项目、康美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可交换公司债券项目中未勤勉尽责,尽职调查环节基本程序缺失,缺乏应有的执业审慎,内部质量控制流于形式,未按规定履行持续督导与受托管理义务。

  “后续无非就是等或者是换(换保荐机构),按照会里的规则往前推,现在对于受理的企业没有新的政策出来,我们也没有确定的方向。”恒辉安防相关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尚未明确后续是否会更换保荐机构。

  恒辉安防是一家专注于手部安全防护用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公司。公司此次预计融资约5.6亿元,用于功能性安全防护手套自动化升级改扩建项目、超纤维新材料及功能性安全防护用品开发应用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总体来看,重启工作并不复杂。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根据今年6月发布的新版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因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至五项中止审核,发行人需要更换保荐人或者证券服务机构的,更换后的保荐人或者证券服务机构应当自中止审核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尽职调查,重新出具相关文件,并对原保荐人或者证券服务机构出具的文件进行复核,出具复核意见,对差异情况作出说明。发行人根据规定无需更换保荐人或者证券服务机构的,保荐人或者证券服务机构应当及时向交易所出具复核报告。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