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面积30平方公里蝗虫群接近!巴西这个州拟派数百架飞机对抗

2020-07-24 18:10: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23日报道,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近日遭受蝗灾威胁,一团面积为30平方公里的蝗虫云团正在接近,这引起了农业部门以及该州与阿根廷和乌拉圭接壤处城区的警惕。

  蝗虫资料图。来源:包图网

  据报道,南里奥格兰德州农业畜牧业和农村发展局局长科瓦蒂·菲略表示,根据应急计划,将在与阿根廷和乌拉圭接壤的边境地区安排70架飞机、全州境内安排400架飞机,以应对蝗虫群。据介绍,这种农业飞机可通过喷洒杀虫剂来对抗害虫。

  该项应急计划为期21天,由南里奥格兰德州农业畜牧业和农村发展局与巴西农业、畜牧业和供应部合作制定而成。菲略称:“这需要一个非常庞大的组织结构,我们必须采用各种快速有效的方式发动攻击,我们有100多名技术人员提供支持。”

  据介绍,当地时间20日,这群蝗虫仍在阿根廷境内,距离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巴拉杜夸拉伊市115公里,但到22日,这一距离已缩短至110公里。据分析,蝗虫云中最大的一个虫群已前往乌拉圭方向。佩洛塔斯联邦大学的一项预测数据显示,考虑到风向正处于由北向南的状态,这团蝗虫云可能不会进入南里奥格兰德州境内。目前巴西农业部还在监测巴拉圭境内形成的第二团蝗虫云。

  报道称,尽管蝗虫云可能不会进入巴西,但巴拉-杜夸拉伊市市长艾德·乔利仍感到忧虑。他表示:“目前正处于牧草生产淡季。如果蝗虫袭击了牧场,那么牲畜就会因为缺少粮食而体重下降,从而影响整个经济。”(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