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前瞻】油价或迎“三连跌”;2022年消博会开幕

2022-07-24 13:11: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24日电 (雷宗润)下周(7月25日-7月31日),油价调整窗口开启,油价或将继续下调;11只新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91.93亿元。国际上,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并公布利率决议。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2022年消博会7月25日开幕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消博会)将于7月25日至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主题为“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本届消博会分为国际国内两个展区,国际展区有8万平方米,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个品牌参展。法国将担任本届消博会主宾国。

  河南、安徽5家村镇银行开启10万元以下垫付

  河南、安徽5家村镇银行将于7月25日起开启第二批垫付工作,此次垫付对象为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10万元(含)以下的客户。

  上海第二轮集中供地开拍

  上海土地交易网日前公告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地块信息,一共34幅土地,包括32幅涉宅用地及2幅城中村旧改用地。总土地面积约119.66万平方米,总起始价约746.46亿元。现场交易会7月25日举行。

  油价或迎“三连跌”

  7月26日24点,新一轮国内成品油零售价调整周期即开启,这也是今年以来的第14轮调价,市场预期本轮调价窗口为降价。今年油价已调整13次(上涨10次,下跌3次),汽油共上调2040元/吨,柴油共上调965元/吨。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世界遗产金银纪念币一套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2年7月25日发行世界遗产(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4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华为召开新品发布会

  华为定于7月27日召开新品发布会,除了发布鸿蒙OS 3.0系统以外,还将上市新款的FreeBuds Pro 2耳机和华为MatePad Pro平板。耳机外观为浅蓝色,和上一代的外观有着不小的变化,而价格方面可能定在999元。

  数据

  国内方面,7月27日(周三),国家统计局将公布6月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同比数据;7月29日(周五),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公布6月服务贸易差额数据;7月31日(周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官方制造业PMI。

  国际方面,下周,美国将公布6月原油库存、汽油库存、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等数据,并将公布利率决议。欧盟将公布7月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第二季度欧元区实际GDP同比值等数据。

  市场

  下周583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7月25日-7月29日)共有65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8.06亿股,按7月2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582.77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7月25日是解禁高峰期,17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295.89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50.77%。按7月2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怡合达(143.27亿元)、景津装备(88.94亿元)、丸美股份(78.51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丸美股份(3.24亿股)、景津装备(2.94亿股)、大胜达(2.69亿股)。

  下周28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28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20亿元、70亿元、30亿元、30亿元、30亿元。

  会议

  首届北京文化论坛将于7月25日开幕

  首届北京文化论坛将于7月25日至26日举办,论坛包括开幕式暨主论坛、四个分论坛及相关活动。北京文化论坛以“传承·创新·互鉴”为永久主题,以“推动文化创新 赋能美好生活”为年度主题。

  黄河流域视听合作发展大会开幕

  2022黄河流域视听合作发展大会定于7月26日至28日在东营举办。这次大会名称定为“黄河流域视听合作发展大会”,主题定为“大河奔腾新时代广电视听向未来”,就是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有力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作用,服务于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召开在即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于7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设置了互联网3.0峰会、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数据要素市场峰会、数字安全峰会、5G创新峰会、“东数西算”暨数字桥梁跨越喜马拉雅峰会等六大主题峰会。

  首届中国算力大会在济南举行

  首届中国算力大会将于7月29日至31日在济南举行,以“算赋百业力导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中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最新成果,加强国内外算力技术和产业交流合作,搭建政产学研对接平台,推动算力赋能千行百业,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新股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7月25日至7月29日)将有11只新股发行,其中创业板有5只。7月25日发行的是江波龙;7月26日发行的是广立微、快可电子、海泰新能;7月27日发行的是弘业期货、工大科雅、盟科药业、中微半导;7月28日发行的是紫建电子、魅视科技;7月29日发行的是德科立。这11只新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91.93亿元。

  此外,下周将有3只新股首发上市,益方生物、晋拓股份、楚环科技均在7月25日上市。

  国际

  印尼总统佐科将访华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佐科·维多多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华。

  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

  7月28日,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公布利率决议。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7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68.5%,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31.5%;到9月份累计加息75、100个基点的概率均为零,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34.3%,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50%,加息175个基点的概率为15.7%。

  三星电子3nm工艺所代工芯片定于7月25日出货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6月30日在官网宣布,他们采用全环绕栅极晶体管架构的3nm制程工艺,已在当日开始初步生产芯片,在业内率先开始采用3nm制程工艺代工晶圆。韩国媒体最新的报道显示,三星电子采用3nm制程工艺所代工的首批芯片,已定于7月25日推出,将为此举行发货仪式。

  澳大利亚抬高外国人置业申请费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7月29日起,外国投资者在澳购买住房、企业等资产需缴纳的“申请费”将比现在提高一倍。澳政府希望借助这一举措增加财政收入,在高通胀形势下减少赤字。(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雷宗润:邮箱leizongru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